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发布9月第2周榜单

2018-09-10 04:4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9月第2周榜单发布

2018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昨日发布9月第2周榜单。市民推荐榜样人物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从事特教工作34年

周晔,女,1963年2月出生,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校长。

周晔从事特教工作34年,曾率先实现用组合式助听设备训练听障学生发音说话。任校长后,她构建了适合残障儿童学习、生活、康复的十二年一体化课程体系,研发了智障生职业高中等教材,至今已有多名听障毕业生考入大学。她还是央视首位、首席手语主播。

开展公益活动15年

韩小红,女,1967年6月出生,慈铭健康体检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逢年节纪念日,慈铭就在5公里服务圈为军嫂、老党员、退伍军人军烈属等免费体检,90岁以上老人还可获上门服务。公司曾为京城万名“的哥”免费体检、为500位困难民警发放扶助慰问金、为两弹一星功勋捐资百万元。韩小红率慈铭开展公益活动已15年,公司全员皆为志愿者。

河中救起轻生小伙

方舟,男,1985年1月出生,西城区体育训练中心教练。2018年6月11日晚,方舟行至潮白河河堤时见有人跳入河中,随后岸边传来呼救。他迅即跳入水中让落水者冷静,然后游到其身后搂住他游到岸边,并在热心人的帮助下将落水者救上岸。了解到该小伙子是轻生,方舟迅速拨打了110并守候小伙子至警察到来。事后,小伙子家人为方舟送来锦旗鲜花,以谢其救命之恩。

让山里学子心怀天下

高建春,女,1971年6月出生,延庆一中语文教师兼德育副校长。孩子刚两个月时,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断奶,为生病的高三老师代课。5个月后她将100个孩子送进考场,考出了区语文状元和三个清华北大生。在德育理念上,高建春强调保护个性、丰富视野,打造出学校自觉德育课程体系和工作架构,让山里的孩子“身在一方却能心怀天下”。

清尘治污保空气洁净

李冠弘,女,1989年4月出生,丰台区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2015年治扬尘,她圆满征收209家工地扬尘排污费2800万元。2016年“无煤化”,她清理266台燃煤小锅炉。2017年,她完成对267家“散乱污”企业的清理整治工作。连续三年牵头重点工作、三年皆获嘉奖的李冠弘,在疏解非首都功能生态领域建设、清洁空气行动计划中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