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区配备120名农村党建助理员 学历均在大专以上

2018-09-12 07:3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配备120名农村党建助理员

组织党员活动、发展新党员、安全巡逻……9月11日8时许,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党建助理员付尚华从二十公里外的家中赶到村委会,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据悉,2017年起,门头沟区在全市率先试点,面向全市招聘农村党建助理员,连续两年共选派了120名党建助理员常驻村中,开展党建工作。付尚华就是其中一员。

2017年,正在开出租车的付尚华听说妙峰山镇公开招聘党建助理员,觉得自己在部队的10年经历正适合这个职位,于是就报了名。经过几轮考试和选拔,他以第三名的成绩应聘成为门头沟区第一批党建助理员。

“协助村支部安排党员和村民学习党的政策精神,组织党员活动……这些只是我工作的一部分。”自从成了炭厂村党建助理员之后,付尚华力争做好政策的宣传员和活动的组织员,他创办了村报、成了村里的专职广播员、注册了炭厂村微信公众号,利用多媒体手段做好党建宣传工作。此外,他还整理各类党建档案材料,把各项工作材料分成了十多个档案盒,方便以后查阅和管理。在党员群众的入党纪念日,付尚华还会送去贺卡表示祝贺,让党员群众更有组织归属感。

“自从我们村有了党建助理员,村里的党建工作比以前更加规范了,党建助理员更成了联系党员和群众的‘贴心人’。”门头沟区妙峰山镇炭厂村党支部书记邢卫兵告诉北青报记者。

据门头沟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贾莉莉介绍,面向全市招聘选拔的党建助理员全是大专以上的党员,他们经过严格的岗前培训后才到各村工作。

为了让党建助理员充分发挥作用,门头沟区还专门出台了《门头沟区农村党建工作助理员管理办法(试行)》和《农村党建工作助理员工作手册》,明确党建助理员招录和聘用、职责与权利、待遇保障等问题。值得一提的是,管理办法中还提出要把党建助理员作为农村后备人才来培养和发展,鼓励党建助理员进入村级“两委”班子,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并注重从优秀农村党建助理员中选拔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下一步,门头沟区将开展新一轮党建助理员招聘工作,尽快实现村村都有党建助理员的目标。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郑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