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大业增加值占朝阳GDP49.3%

2018-09-13 02:5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五大业增加值占朝阳GDP49.3%

“展望未来朝阳的发展愿景,核心就是‘美好’。‘美’是生活美、环境美、风貌美,‘好’就是产业结构好、人文素质好、城市管理好、公共服务好、社会治理好。”昨天,朝阳区委书记王灏为未来的朝阳区发展勾勒了一幅靓丽的图景。王灏表示,2018年上半年,全区租赁与商务服务、金融、科技服务、信息服务、文化体育娱乐五大行业增加值占朝阳全区GDP的49.3%。力争到2020年,优质教育资源100%全覆盖,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高水平服务首都功能

王灏表示,朝阳区突出国际化功能,大力优化软硬件环境,配合加快第四使馆区、亚投行总部建设,推进望京国际人才社区建设,营造良好国际化氛围。建立与冬奥组委工作对接机制,抓好国家速滑馆、冬奥村等场馆和基础设施建设,举办“全民健身、助力冬奥”系列活动,高标准服务好冬奥会举办。

力争今年完成8.2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减量

按照总规要求,2020年朝阳区建设用地将减量33平方公里;到2035年减少71平方公里,占全市的38%、城六区的74%。王灏介绍,朝阳区将加快编制分区规划,持续推进减重减负减量发展,加速低质低效产业和业态退出,加大存量违建拆除力度,严防违法建设、“开墙打洞”等反弹回潮,力争今年完成8.25平方公里减量任务。

王灏表示,朝阳区有市场主体46万家,外资企业8000家,高新技术企业2700多家。朝阳区将编制高精尖产业精准支持政策,加强对原始创新、科技创新企业,特别是准规模、准高精尖、准独角兽企业的扶持,支持上市企业聚集发展,推动总部经济由数量发展向提质优化转型。加快建设“文化三里屯”,加强大运河文化带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利用,争当全国文化中心核心区。发挥中关村朝阳园主阵地作用,加快电子城北扩区和垡头地区规划落地,建设未来科学大奖永久会址,打造集国际科学交流、高端科技论坛、前沿科技成果展示于一体的国际化高端科技创新平台。今年全区GDP有望突破6000亿元,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望加速实现。

2020年力争优质教育资源全覆盖

王灏表示,朝阳区通过治违、治脏、治乱、治堵、治水、治气、增绿“六治一增”综合施策,扩大生态空间面积容量,塑造高颜值城市环境。今年全区将新增改造绿地10平方公里。到2020年,建成温榆河公园一期起步区,新增改造100个大中小微型公园。全面建成萧太后河滨水绿色休闲文化廊道,确保5个国家和市级考核断面实现达标,主要河道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80%,重要河湖水生态系统逐步恢复。全面落实街巷长制度和小巷管家制度,整治提升822条背街小巷,建设提升100条环境优美大街,基本实现生活垃圾、污水全处理。

力争到2020年,全区基本实现农村城市化,学前三年常住人口入园率达85%,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80%以上,优质教育资源100%全覆盖,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实现中小学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到90%,在保障房、公租房、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上继续取得突破。今年朝阳区将建成57个全要素小区,提升软硬件水平,让小区“老得优雅、旧得有味、新得精致、住得舒坦”。

规划建设2.3万亩农业公园

王灏表示,将统筹疏解腾退空间留白增绿,规划建设城乡一体的绿地系统,打造城市副中心西部生态带,加快建设首个“公园城区”,以实际行动让增绿尺度更大。启动温榆河公园一期起步区建设,在“一绿”地区建设城市公园环。在“二绿”地区建设郊野公园环。突出湿地特色,通过温榆河公园一期起步区建设带动,整体推进温榆河生态走廊建设,全面提升“二绿”地区生态保护功能。联通金盏、管庄、常营、黑庄户等地区绿化隔离带,推进东郊森林公园、沙窝湿地等项目建设,形成与温榆河公园南北呼应的珠链状绿色空间。在与城市副中心相毗邻的黑庄户地区,规划建设2.3万亩农业公园,打造“五园一镇”,即双树公园、四合公园、郎辛庄公园、萧太后河公园、鲁店公园、电影小镇,营造都市田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