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1家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有单位挂牌拍卖超标车辆

2018-09-13 03:2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有单位挂牌拍卖超标车辆

2017年11月至今年1月,北京市委巡视组分别对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11家单位进行了巡视,并于今年2月反馈了巡视意见。9月12日,北京纪委监委通报了11家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有单位提出今后投资布局将按照“立足北京,辐射京津冀,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有单位挂牌拍卖超标车辆等。

部分单位针对主业进行整改,首农集团针对“涉农主业不聚焦,‘农味不浓’”问题,集团进一步加强投资计划管理,制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严格控制非主业投资项目。加大对房地产公司的重组整合力度和涉农金融股权的培育力度,提高对农牧业、食品加工业的反哺能力。针对“知名品牌市场占有率低”问题,组织专题调研,加大宣传及推广力度,并整合利用北京及周边地区的丰富农业资源,加快畜禽养殖产业外迁和外埠畜禽基地建设进度。市供销合作总社针对“与中央、市委精神和要求有差距”问题,北京市供销社调整投资及项目布局,对京津冀以外的投资项目进行梳理分类,投资额度大、周期长、风险高的,严控或收缩;今后投资布局将按照“立足北京,辐射京津冀,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大原则进行操作,加强京津冀供销社区域合作,构建“规范前端、两网合一、双线运行”体系建设。

北京祥龙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针对“站位不高,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有欠缺”问题,研究制定了祥龙公司《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意见》,组织和指导企业开展业务布局调整;同时,已与相关区政府就疏解承接地达成共识,年底前启动建设规划;并将市场升级方案报相关区政府,同步启动经营工作;继续完成上年度结转拆违任务,全面完成2018年的拆违任务。

部分单位针对作风问题集中整改,京粮集团党委针对“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问题,对原二级企业超标准配备的车辆进行封存,今后不允许使用;一旦发现违规使用情况,将严肃予以处理。同时,在集团系统内开展排查整改工作,坚决杜绝超编制、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问题。如再发生相关问题,倒查责任人,对其进行严肃处理。北京对外经贸集团针对“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缺失”问题,集团党委责令发现问题的相关企业及人员立即整改,对责任人给予严肃批评并要求做出深刻检查,涉及的5家企业人员全额退缴相关费用共计8.7万多元。针对车辆使用问题,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规范交通费支出。对违规超标车辆,按程序评估并挂牌拍卖,收回车款32.98万元。

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提出,为提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在2018年度预算制定时,严格控制国管中心招待费预算不高于上年。2018年一季度本部共发生招待费1.5万元,同比降低67%。对公车违规使用责任人开展了诫勉谈话,除责成责任人补缴相关公车私用所发生费用2127.50元外,按制度扣发两个月规范管理奖金1000元,共计3127.50元,并进一步重申纪律要求,双休日和节假日封存公务车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