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已有6站封顶

2018-09-13 06:4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7号线东延已有6站封顶

记者日前从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管委会了解到,地铁7号线东延小马庄站主体结构进行最后一段顶板浇筑,顺利实现封顶。目前,7号线东延9车站中主体结构封顶的车站已有6站,即黄厂村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云景东路站、小马庄站、环球影城站。

7号线东延全长16.6公里,全为地下线。该线路敷设于朝阳、通州两个城区,是横穿京城东南的重要骨干线路,含9站9区间。预计该线路将在明年底与八通线南延同时开通,共同服务通州和环球主题公园。其中6站主体结构已封顶,剩余的3个车站中,高楼金站和万盛南街西口站预计10月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开工最晚的施园站预计年底封顶。

另外,9个区间中,已有三个实现洞通,分别是黄厂村站——豆各庄站、豆各庄站——黑庄户站、小马庄站——高楼金站。

环球影城站是八通线南延和7号线东延的“双终点”,同时也是环球主题公园立体交通枢纽的重要市政基础设施,于今年5月封顶。未来,人们可以通过环球影城车站乘坐7号线、地铁八通线,与骨干网络实现换乘,便利到达公交枢纽。该站不仅可以提高环球主题公园交通保障能力,还可以加强金融街、CBD等重点功能区与副中心的快速轨道交通接驳。

该站设计方案“梦开始的地方”是通过国际征集而来,由北京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法国AREP和北京弘都院组成的联合体提供。方案以“梦幻”为主题,融入了中国水墨山水画、科幻未来的元素。

目前,环球影城站正在进行钢结构、幕墙及装修施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