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两家中介违规转租公租房被处罚

2018-09-13 06: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俩中介四家庭转租公租房被罚

针对此前朝阳区绿城北京诚园公租房被违规转租,北京市住建委9月12日再次发布查处进展,该事件所涉及的我爱我家、中天置地中介被暂停在朝阳区网签资格;4户违规家庭也被取消保障资格。

此事被曝光后,朝阳区房管局立即展开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我爱我家、中天置地两家经纪公司均存在违规代理公租房转租行为,涉案违规代理公租房各两套。当天晚上,朝阳区房管局便责令上述两家公司涉案门店停业整顿,向行政主管部门提交相关材料;对58同城等网站的房源贴,立即下架并删除;我爱我家违规代理两套房屋第一时间联系租赁双方办理解约手续;中天置地公司对涉案店长、业务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9月3日,朝阳区房管局约谈我爱我家和中天置地经纪公司负责人同时,下发了处罚告知书。9月7日对上述两家经纪公司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根据相关规定,对中天置地和我爱我家按上限罚款各6万元,并记入信用档案,暂停两家中介公司在朝阳区网上签约资格。

9月4日,朝阳区房管局约谈了4户违规转租家庭,解除了公租房租赁合同,并做出了《关于取消保障性住房备案资格的决定》,纳入不良信用体系。目前,产权单位已收回上述4套房屋。

记者了解到,朝阳区房管局此前也下发了《关于开展朝阳区公共租赁住房承租家庭房屋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短期内达到全区保障性住房入户检查全覆盖,在要求产权单位宣贯政策、自检自查的基础上,朝阳区房管局对全区管理的公共租赁住房开展入户检查,截至目前已入户5959户,排查工作仍在继续进行中。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本市已要求各区立即开展全域工作排查,落实好属地监管责任。未来也将通过建立家庭档案与入户走访相结合,日常检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对一经查实的违规行为,坚决予以严肃处理,表明政府“零容忍”的态度和决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