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国科技馆将举办“科学之夜” 开馆30周年首开夜场

2018-09-14 01: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中国科技馆下周举办“科学之夜”

3D Mapping视觉秀、真人VR“吃鸡”、带有真人NPC的密室逃脱……为庆祝开馆30周年和全国科普日,中国科技馆将于9月17日至24日期间举办“科学之夜”活动,目前已接受网上预约报名。同时,“榫卯的魅力”展览、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科普文创产品征集等主题年系列活动也已陆续与公众见面。

连续8天体验“科技馆奇妙夜”

据中国科技馆副馆长苏青介绍,“科学之夜”活动将于2018年9月17日至24日(19时至21时)在中国科技馆举行,8天活动期间拟定6大分主题,面向不同观众群体展现不同科幻角色。

据介绍,“3D Mapping视觉秀”环节是整个“科学之夜”活动的开幕仪式,将以中国科技馆二层恐龙广场的墙体作为投影区域,构建大型沉浸式体验环境。这项技术是首次在国内科普场馆应用,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室内投影,“通过32台31K流明的投影机,在挑空30米高、总投影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投影墙上,打造出逼真的视觉效果。”

本次“科学之夜”活动是中国科技馆开馆30年来,首次对公众开放夜场活动。为增加活动的探险性和趣味性,特地在科技馆的“挑战与未来”展厅设置了密室逃脱活动。据介绍,该互动分为“亲子线”和“玩家线”两条,届时,科技辅导员将作为游戏NPC(非玩家角色)融入到观众扮演的角色当中,协助观众通过科学实验、益智解谜、亲子互动、角色扮演等多种方式完成任务。

此外,“科学之夜”还特意为观众准备了一个超大惊喜,那就是VR真人“吃鸡”游戏。看过电影《头号玩家》的观众,对电影里的触感手套和触感背心印象深刻,它可以帮助玩家实现真正的身临其境。在中国科技馆的活动现场,玩家也可以带上头盔,穿上力反馈背心,一秒进入虚拟世界,感受太空行走、宇宙漫游震撼逼真的视觉效果。同时,科技馆中还将设置100个真实的“空投箱”,里面装着活动“彩蛋”等待观众发现。

据悉,观众可以通过“中国数字科技馆”的微信公众号购票参与“科学之夜”活动。

开馆30周年举办系列活动

据介绍,除“科学之夜”活动外,今年科技馆还将陆续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希腊巡展、“榫卯的魅力”主题展览、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第一届全国科技馆展览展品大赛、“第5000万名观众”现场活动等展览和活动。

中国科技馆副馆长苏青表示,“榫卯的魅力”主题展览将于11月在科技馆的华夏之光展厅与公众见面。作为中国科技馆自主研发的中国古代科技系列专题展之一,“榫卯的魅力”展由“七千年前的发明”“古代建筑的智慧”“中式家具的灵魂”“形形色色的榫卯”“现代榫卯的演变”等部分组成,讲述榫卯在中国的悠久历史,揭示中国古代建筑“墙倒屋不塌”的秘密。将于2019年启动全国巡展。

此外,为纪念开馆30周年,中国科技馆还将举办第十次科技博物馆理论研讨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2018年年会暨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专题研讨会,并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成就科普展、中国古代科学技术希腊巡展,以及在缅甸、柬埔寨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中国流动科技馆国际巡展等。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杨亦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