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房山军红路塌方处成功爆破

2018-09-14 07: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房山军红路塌方处成功爆破

9月13日15时,伴随着“砰”的一声巨响,房山军红路山体塌方处山石滚动,山间顿时尘雾冲天。军红路塌方处成功完成爆破,开始清理作业,预计10月30日前恢复道路临时通行。

爆破开始前10分钟,悠长的警笛声在大安山的山谷中响起。从临近军红路的大安山中心小学远望,一个多月前发生塌方的山体裸露着黄色的沙石,与周围覆盖绿色植被的山体形成鲜明的对比,塌方碎石从山顶一直蔓延到山脚下的道路路基旁,悬于崖壁的碎石随时有掉落的风险。

15时整,山体上方的炮洞冒出火光,随着一声巨大的爆炸声,约7000立方米岩石沿着山体倾泻而下,山体迅速被滚滚尘雾掩盖。大约一分钟时间,山顶的落石全部滑落下去,山体顶端落石体积明显变小。施工方成功完成了这次对山体的爆破作业。

8月11日,因连续降雨,房山军红路K18+350米处出现约3万立方米的塌方,涉及路段长度约120米,高度约40米,造成道路中断。因路政工作人员处理及时,在发现隐患后迅速采取断路措施,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经过交通路政、国土规划、公安、水务、园林等多部门联合勘察发现,塌方处仍有大面积山体处于不稳定状态,有二次塌方的可能性,因此决定对危险山体实施爆破作业。

房山公路分局养护管理科科长王现卫介绍,在决定实施爆破作业前,专家们考虑过利用机械设备清理,但最终被否定了。“需要处理的危险山体面积达到7000多立方米,且高度在六七十米,机械作业基本不可能实施。在决定实施爆破作业后,我们又用了很多时间研究炸药点位。最后在主要危险山体处设置了两排10个炮孔,预备了1吨炸药。”

实施爆破作业后,将立即开展道路清理作业,修筑损毁的路基,预计10月30日前恢复道路临时通行。不过市政路桥养护集团瑞通七处养护人员介绍,因10月底山区已经比较寒冷,临时打通的道路主要保障大安山矿区居民冬季取暖和正常的生产生活需求,道路完成恢复原状需要等到明年天气转暖之后。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