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科学中心9月15日起迎客

2018-09-16 04:5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科学中心昨起迎客

曾经是北京地标之一的北三环“大圆球”经过改建,昨天以“北京科学中心”的崭新面貌迎来首批客人——第八届北京科学嘉年华的大小观众们。从室内的“三生”主展区到室外的“科技酷品区”,各种寓教于玩的科技展项让小观众目不暇接,让大观众感慨科技的日新月异。

北三环“大圆球”曾经是中国科技馆的原址,经过若干年改建,昨天终于以“北京科学中心”的面貌重新亮相,并成为今年北京科学嘉年华的一个新活动区。北京科学中心主要由特效影院、主展馆、科技教育专区、儿童乐园四栋建筑组成。在“生命、生存、生活”的“三生”主展区,北京青年报记者看到,这里有“寒武纪的矛与盾”“小细胞大世界”“农业中的黑科技”“天空为什么这么美”等27套活动,每套活动约45分钟,通过讲解、互动、实验等多种形式,牢牢抓住了小观众的目光。以“寒武纪的矛与盾”为例,通过让小观众体验修复三叶虫化石、制作奇虾模型,模拟了科学家发现古生物的过程。

在“登月之旅”虚拟现实体验项目前,一年级小学生苗苗看过了一次还不过瘾,还想再看一次。她的爸爸不禁感慨:“科技发展太快了,我小时候来这儿玩,可没有这么先进的展览品。”这位专程带女儿从昌平赶来的程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作为一个80后,他小时候是老科技馆的“长期、固定、热情观众”,“所以听说这里变成北京科学中心又开张了,我就第一时间网上预约了。”

需要提醒的是,北京科学中心现在仅部分场馆向社会开放,参观需提前在其官网上预约,仍在建设中的主要是特效影院和儿童乐园。身为地标的白色“大圆球”仍将是特效影院,建成后面积将达650平方米,能容纳350名观众。

除了北京科学中心,今年北京科学嘉年华还设有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活动区,时间都将持续到本月19日。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活动区有来自11个国家的百余家各类科普机构带来的480余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公众凭身份证即可参加。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