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热门地段将增加1628个充电桩

2018-09-17 06:3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热门地段将增加1628个充电桩

北京市发改委近日批复31个公用充电桩项目,东城王府井百货大楼、朝阳家乐福四元桥店、海淀龙芯产业园等多个人流集中地段,都将新添新能源车的公用充电桩。根据批复书,新增的公用充电桩分布于海淀、朝阳、东城、西城、丰台、通州、大兴、房山等10余个区,新增充电桩共计1628个。

“项目名称:东城区王府井百货大楼等公用充电桩项目。建设单位:万帮金之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建设地点:东城区港澳中心东侧停车场内、王府井百货大楼停车场内、神华国际大厦(神华国华投资大厦)地上和地下停车场内。建设内容及规模:新建53个公共充电桩。其中,7KW交流桩44个,40KW直流桩9个,以及相关电力配套设施……”新批复的充电桩项目,都明确公示了各自的项目名称、建设运营公司、充电桩数量及种类。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此次新增的公用充电桩多位于人流较为集中的商场、医院、酒店、园区等地段,如东城的王府井百货大楼、朝阳的家乐福(四元桥店)、海淀的龙芯产业园、丰台的南苑医院和北京稻香湖景酒店、房山的北汽永超4S店、大兴的居然之家枣园店等等。

截至目前,北京全市已累计建成约13.2万个充电桩,其中私人自用充电桩有9.5万个,在单位内建设充电桩近1.5万个。其余则为社会公用充电桩,约2万个,主要分布在大型商场、交通枢纽、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停车场。此前,北青报记者曾调查发现,本市充电桩使用率较低,所指的正是公用充电桩的使用率低,平均使用率仅为6%至7%。

针对公用充电桩使用率低的问题,市城管委加油(气电)站综合管理处处长南斌曾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一些充电桩建设企业已开始根据市场需求调整布局,在使用率高的地方,增加快充桩数量。从此次市发改委批复的公用充电桩项目不难看出,为了解决使用率低的问题,全市不仅将增加公用充电桩的数量,也将改善充电桩的位置布局。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