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千余人现场书写家书卷 市民呼吁家书回归

2018-09-17 07: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千余人现场书写家书卷

你有多久没写家书了?你是否还期盼打开家书的那一份温馨?在网络时代你是否还能“落笔生万情”……距离中秋节还有一周的时间,9月16日,由北京市妇联、西城区社会工委、北京地铁共同发起的“40年·幸福N次方——鸿雁传书,万人家书卷”主题活动在西单地铁站内举行,匆匆赶路的行人游客竟然都停下脚步,在“万人家书卷”上写下对自己家人的祝福和思念。

昨日的西单地铁站,印有多张全家福照片的两米长卷一铺开,一位老者就提起了笔,写下“怀念家书时代的亲情爱情”一行字,随后感慨地说:“真想念多年前打开家书那一刻的幸福和激动啊。”来自新疆的一家五口正打算去天安门参观,停下脚步写下“中秋团圆家最为贵”的祝福。一位小伙子本来已走过,又退回来,写下“愿我们未来的日子天天相见”。55岁的唐女士本想去王府井书店,看到大家停下脚步,纷纷低头写家书的场景竟然热泪盈眶:“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奔波最终都要回归家庭,任何的金钱、地位、名誉都不如有个温馨的家。这世上没有比一个幸福的家给你带来的快乐更有价值。这一刻我就非常想念我去世的父亲母亲和公公婆婆——子欲养而亲不在。”她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全家福照片打印区,打印全家福照片,这给匆匆来又匆匆去的外地游客格外的惊喜,大家不仅写下家书和祝福,还留下了一张温馨喜悦的全家福。张先生一家三口计划去鸟巢参观,他说:“这张现场写家书的全家福,我要以家书的方式寄给湖南老家的爸爸妈妈。”

昨日一天即有千余人参加书写家书卷的互动,现场准备的4幅长卷全部写满,留下家书和祝福700余条。据悉,该活动还将在中秋节前在公园、社区、商场等多地举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