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二中院举行表彰会

2018-09-18 06: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二中院举行表彰会

近日,北京市二中院召开“十大审判业务专家”暨“十大榜样人物”颁奖大会,20名新当选的“审判业务专家”和“身边的榜样”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审判业务及法院工作的心得体会,生动地展现了他们忠诚的政治品格、忘我的工作精神、精湛的业务能力和感人的工作事迹。

自2014年起,该院启动“审判业务专家”“身边的榜样”评选活动,此次是第二届。评选的“审判业务专家”,全部来自一线员额法官,不仅要求他们具有丰富的审判执行经验,扎实的法学专业理论功底,以及一定数量和较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还必须承办过一定数量的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是本专业本领域最具发展潜力的领军人才。

举办评选活动以来,先后有“全国模范法官”邱波,“全国法院优秀法官”、“全国法院办案标兵”白松等30名干警获此荣誉。此次评选出来的“审判业务专家”和“身边的榜样”岗位职务不同、工作领域不同,既有中层领导干部,也有普通法官和行政后勤人员,均是在各自岗位作出突出贡献的同志。

近年来,二中院收、结案数逐年递增,审判质效稳步提升,先后审结了“4·13”特大跨国电信诈骗案等一大批重大敏感案件,2018年有12篇案例入选最高院正在编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案典》,占全市入选案件总数的近三分之一。二中院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法院文化建设示范单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北京市模范法院”等20余项重大荣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