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丰台郭庄子“老嚼谷儿”庆丰收

2018-09-18 07: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丰台郭庄子“老嚼谷儿”庆丰收

板条面、韭菜炒蜗牛、桑叶饼、碗坨儿、花生白薯饼、燕窝冬瓜羹……根据村里老人口述,厨师还原出了一道道北京农村老吃食,统称“老嚼谷儿”。9月17日,这些“老嚼谷儿”在丰台区卢沟桥乡郭庄子村亮相,9月22日至9月24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农民丰收节”郭庄子农时荟丰收节专场上,市民可充分享受这些传统美食。

“咸菜鱼是将鱼和咸菜一起蒸七八个小时,使咸菜有了鱼味儿,鱼有了咸菜味儿,鱼刺都酥软了;玻璃鸡片是将鸡肉在案板上敲打至透明,蘸上淀粉汆水后用高汤调制,吃起来鸡肉劲道有味儿。”昨天上午,“老嚼谷儿”主厨向记者一一介绍了这些美食。郭庄子村相关负责人说,“老嚼谷儿”是满语“老吃食”的意思,曾是老北京农村人的传统食物,每一道吃食背后都有一个郭庄子村老人耳熟能详的传说故事。为此,郭庄子村专门组织团队,详细记录老人们口述的传说故事,虽然有些故事情节已经逐渐模糊,但经过反复推敲核实终于完成了最后的编撰。

为庆祝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丰台区将推出郭庄子农时荟丰收节专场和“太平丰年·怪村农民丰收节”,前者将于9月22日、23日、24日在郭庄子公园文化广场举行,届时市民可以看到复原农耕场景、和孩子一起体验作物种植、品尝记忆中的“老嚼谷儿”,后者将于9月23日、10月2日、10月6日在王佐镇怪村都市农业体验园举办,市民可以携老带幼挖花生、掰玉米、采摘新鲜蔬菜,体验秋收劳动的快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