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打击非法“一日游” 13家旅行社被查

2018-09-19 14:58 北京晚报

原标题:打击非法“一日游” 13家旅行社被查

旅游委:正规一日游政府给补贴    

上午,北京市旅游委、市工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市工商局四部委联合公布严打非法“一日游”专项行动成果:7月28日专项行动以来,查扣“黑车”248台,查处旅游客运业务违章158起,关闭购物“黑店”和演艺场所29家,查处“黑社”13家(其中,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1家)、“黑导”27人,没收非法广告2.6万张,拆除非法“一日游”广告牌31块、公交假站牌3块,查处各类涉旅违法行为1789起,各职能部门立案181起,从重罚款448万元,拘留涉旅违法人员111人。

旅游委建议,未来希望通过政府补贴等方式鼓励更多正规旅行社开展北京一日游。另外希望公交车能开进景区,方便游客自由行。

北京非法“一日游”已形成了黑票提、黑导、黑社、黑车、黑店、黑网等利益链条相互交织的“六黑”乱象:街头非法揽客人员即“黑票提”和发布虚假旅游信息的不法网站即“黑网”,以不合理低价揽客,将游客招徕到从事非法“一日游”的旅行社或无旅行社经营资质的机构和个人即“黑社”,“黑社”再雇用无导游证的“导游”或违规执业的导游即“黑导”,同时使用无旅游客运资质的车辆或为非法“一日游”提供客运服务的有旅游客运资质的车辆即“黑车”,将游客带入指定的旅游购物店即“黑店”。

随着中秋、国庆黄金周临近,全市又将迎来一个旅游的高峰期。市旅游委提示:一是要选择正规旅行社。二是查验相关证照。公众和游客报名时,一定要查验旅行社是否有《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签定旅游合同和行程单,索要发票。三是要强化旅游安全风险意识。出境游要选择我国公布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和地区,避免到汛情严重和治安恶化的区域旅游,出发前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准备;四要依法理性维权。如果在旅游行程中遇到纠纷,要理性维权,可拨打12345或携带合同、发票及相关证据到市区旅游主管部门投诉,旅游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将依法严查,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五要注意旅游文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傅洋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