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食药抽检“网红小龙虾月饼”

2018-09-20 06:4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东城食药抽检“网红小龙虾月饼”

“这个小龙虾月饼,我们将对它的甲醛含量进行快速检测”。9月19日上午,东城区食药监局来到永定门附近的盒马鲜生,对这里正在热销的“网红产品”现烤小龙虾月饼进行抽检。此外,在日常抽检的基础上,根据“你点我检”后台数据排行,对百姓重点选择的月饼、肉类、水产品等食品进行了快速检测。

据介绍,今年,东城区食药监局将对私自加工月饼的黑窝点及互联网订餐平台上打着“私厨”名义售卖“自制手工”月饼等无生产资质的商户进行着重打击,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检查210户次,责令改正5户次。

在现场制售区,工作人员正在烤制“小龙虾鲜肉月饼”。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原辅材料进货台账、索证索票、贮存条件、加工环境、卫生条件、制作流程和添加剂的使用情况等。其间,执法人员利用快速检测设备,就月饼表皮的硼砂含量和馅料小龙虾肉的甲醛含量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

今年,东城区食药监局加大了对私自加工月饼的黑窝点及互联网订餐平台上打着“私厨”名义售卖“自制手工”月饼等无生产资质商户的着重打击,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56人次,检查210户次,责令改正5户次。据了解,作为食品消费的高峰期,“双节”期间也是食品安全风险集中、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段。东城区食药监局开展了食品药品市场专项检查,覆盖全区商超、市场及餐饮单位。

东城食药监局提醒市民,选购月饼应当前往有正规经营资质的商家购买,不要轻易购买质量无保证的月饼。选购月饼时,首先看生产日期、保质期,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月饼;要查看包装上的品名、厂名厂址是否清楚,购买后要注意留存购物凭证。一旦发现有质量问题,请拨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热线12331。如果对购买的月饼、肉类、水产品等有检测需求,可到东城区食药监局的“你点我检”信息平台提出。

此外,丰台区今年加大了对网售月饼的监管力度。针对所有批发市场内进行网络销售的商户,在加强监督抽检的同时,发放《致网络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告知书》,并与其签订《网络食品经营安全自律承诺书》,强化自律管理。对于在市场内和商超内进行临时展销活动的,丰台食药监局要求对经营商户、经营产品、人员情况进行备案管理,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经营资质,加强经营环境和设备设施安全管理。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小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