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智能井盖北京西城区社区上岗 丢失将发短信预警

2018-09-20 07:4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智能井盖社区上岗

500余个智能井盖日前在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西交民巷社区试点安装。一旦井盖被移走或发生严重破损,井盖智能监测卡即发出井盖丢失信号,短信预警功能实时以短信形式报告监管人员丢失井盖编号和位置,监管人员在第一时间进行补救。

西城区城管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智能井盖检测系统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目标,利用物联网技术开展城市市政井盖智能监测的业务流程,实现市政井盖实时智能监测,辅助监督员及时发现问题,减轻管理者工作强度,保证城市运行监测的实时化,提高城市运行监测的智能化,保障全区城市运行工作安全高效。

基于“智慧北京”建设,“十三五”期间,西城区将综合运用智能化、网络化、系统化手段,完善以城市运行常态管理和城市应急管理为重点,以现代信息技术应用为支撑的安全运行、快速反应的城市运行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马萨 王纯 何玚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