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17个精彩街区年底亮相

2018-09-21 06: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西城17个精彩街区年底亮相

包括宜居生活街区、科技商务街区及政治安全保障街区        

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城分会场各项活动9月20日起陆续开幕。北京晨报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今年年底,西城区拟定将有17个街区精彩亮相。

根据北京市整体规划,西城区依据道路边界、社区历史、现状风貌、地块功能等标准,将全区初步划分为101个街区,其中的17个街区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年底前将精彩亮相。西城区共有15个街道,此次亮相的17个街区中,除西长安街街道和广安门内街道各有两个街区外,其余街道各有一个街区。

根据会场公布的资料,德胜街道的科技园街区被定性为“科技商务”;什刹海街道西什库片区为“政治安全保障”;西长安街街道西皇城根街区和西绒线街区均为“宜居生活”;大栅栏街道煤市街东街区为“商住融合”;天桥街道天桥小区为“生活居住”;新街口街道白塔寺街区为“文化传承”;金融街街道二龙路街区为“政务教育”;椿树街道西琉璃厂街区为“文保”;陶然亭街道黑窑厂西街区、展览路街道德宝新园街区、月坛街道永寿寺街区均为“宜居生活”;广安门内街道长椿街区和宣西街区均为“复合”;牛街街道牛街片区为“多元民族特色”;白纸坊街道建功南里街区为“政务居住”;广安门外街道红莲南里街区为“商务办公”。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街区的划分有利于城市功能的疏解和大城市病。比如,什刹海街道面临文物被占用、改善居民住房条件措施单一、停车设施整体欠缺、交通系统亟待梳理、排水设施仍需完善等问题;而西长安街街道则是面临文物开放少、学校覆盖率低、老龄化设施少等问题。根据这些问题的诊断结果而重新划分街区,有利于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的服务和管理水平,形成地域的风貌特色,最终使城市有序、居民生活幸福。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崔红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