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许泽玮:做青年创业者的“摆渡人”

2018-09-21 08: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许泽玮:做青年创业者的“摆渡人”

在“大众创业、万创创新”的时代,很多青年创业者借着政策东风,希望能成就一番事业,同是青年的他,却宁愿做创业者的摆渡人,用互联网金融帮助更多青年实现梦想,他就是许泽玮。

2011年9月1日,本着用大数据和互联网的技术解决信息不对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初心,许泽玮创立了当时的91金融。从小生活在一个“银行世家”,许泽玮自然耳濡目染学习到了很多银行方面的知识。虽然那时还没有出现互联网金融这个概念,更不知道会诞生这样一个行业,但许泽玮就是想试一试。

一开始,他建立了一个金融超市,对金融机构收取佣金,对客户免费。对于银行来说,91金融就相当于他们的“前台”,有了这家公司,他们不再需要建立更多的网点和聘请更多的工作人员,通过91金融的平台就可以直接给他们优质用户;而对于老百姓来说,公司就如同“沃尔玛”金融超市一样,在这里能找到所需要的任何金融产品,包括贷款、理财、保险等。当时这个模式很新颖,但银行却不接受。许泽玮记得为了拓展业务,跑遍了北京的各大银行,被拒绝了很多次,甚至还有人认为他是骗子。在2012年,他想见一位银行的支行行长都比较困难。

但最终有银行被其诚意打动,愿意试一试,结果一个月下来,通过平台,他们的业务直线上升,渣打银行成为了91金融第一家合作伙伴,第二位客户是花旗银行。有了外资银行的合作案例,91金融顺利地撬开了国内商业银行的大门。也有老百姓对平台担心,总感觉钱通过平台不安全。怎么解决这个问题?首先,许泽玮聘请那些经验丰富的金融从业人员组成专业的风控团队,再结合最顶级的云计算平台,打造出跟银行一样的安全体系。然后,设立了7×24小时的客服制度,为了确保服务质量,许泽玮会经常充当客户打自己的客服电话,尤其是在节假日的时候。

2013年,互联网金融突然爆发出来,相比于同行业,91金融的模式是比较安全的,它促成交易,但不直接涉入交易。2013年9月1日《新闻联播》播报了91金融成为互联网金融的典型案例,这让91金融的品牌影响力上了一个台阶。北京颁发金融信息服务牌照,第一张就给了91金融。

许泽玮见证并亲身参与了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从无到有,现在经过了爆发、整顿、规范前行的过程。目前,91金融已经发展成为91科技集团,拥有金融、文化、实业、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并是300多家金融机构的合作伙伴,累计服务用户超过300万人,累计撮合交易金额超2000亿,市场估值超百亿,在北京、上海、厦门、天津都设有分支机构,累计服务中小微企业2万余家,为他们解决了超500亿元资金周转需求。截至目前,他们已经完成了4轮融资,投资方都是人民币基金,这也是许泽玮始终坚持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