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探访天安门广场值守民警:忙得顾不上看花坛

2018-09-24 07: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广场值守 民警忙得顾不上看花坛

中秋节,天安门广场摆上了花坛,游客们观光留念。然而在这祥和节日的背后,首都警方全体民警却已提前停休,全天候守护首都安全提供。9月23日,记者到天安门广场上探访值守民警的工作。顶着大太阳,天安门公安分局巡警二大队民警陈晓宇忙得脚不沾地,甚至连花坛都顾不得看上一眼。

23日下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天安门广场,此时陈晓宇正在广场上执勤。“这么大的人群密度,最主要的风险就是拥挤踩踏。”陈晓宇对记者说,“按照提前部署,我们每位民警都明确了责任岗位。”除了引导人流、维持秩序,民警们还要高频率解答游客咨询。正值旅游高峰期,广场上执勤的民警回答群众咨询的间隔基本不会超过一分钟。

正在陈晓宇给一名游客指路的时候,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拉住他的衣角说:“警察叔叔,我找不到爸爸妈妈了……”他连忙把女孩拉到旁边,边安慰边询问详细情况。小女孩今年5岁,是前天早上和爸爸妈妈一起乘高铁来京的,谁知道在广场上观光的时候跟家人走散了。陈晓宇赶紧将情况上报,帮着小女孩找家人。

看着小女孩在大风中冻得瑟瑟发抖,陈晓宇先跑到车里拿了件警服给她反披上,叮嘱孩子拉住自己别乱走动,随即问出女孩爸爸的手机号,无奈拨打过去无法接通。此后,陈晓宇又反复启发女孩回忆其他家人的联系方式,一番周折后,终于在地铁天安门东站找到孩子的父母。”陈晓宇说,这几天忙得连广场刚搭好的花坛都顾不上看一眼,“大家能平安过节,我就开心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