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大桃品牌价值已接近百亿元

2018-09-24 07: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平谷大桃品牌价值已接近百亿元

携手神秘“机器人”跳起丰收广场舞,在一个个系着中国结的笸箩上作起字画,再来个核桃投壶,水果套圈……在9月23日举办的平谷第一个农民丰收节上,有的不仅仅是遍地的瓜果桃李,平谷人民还将农家生活和科技艺术娱乐相结合,来庆祝今年的大好丰收。

作为第二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首届平谷农民丰收节由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委会办公室和平谷区农委共同主办。随着国务院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批复的发布,本届平谷农民丰收节也被赋予了特殊的意义。

丰收节现场,还设有活动区和展销区。在活动区里,专门布置的“上宅文化”、“乡村振兴”系列展板,形象展示平谷灿烂的农耕文明,令游览者增长见识;非遗文化展台,剪纸、刺绣等非遗传承人现场表演非遗工艺,吸引农民群众参与非遗工艺品的互动制作与交流。

作为北京市农业大区,平谷区农业资源禀赋优越,是首都重要的“果盘子”、“菜篮子”。“平谷大桃”、“北寨红杏”、茅山后“佛见喜梨”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此外,平谷是全国最大的大桃生产基地,汇集了白桃、蟠桃、油桃、黄桃四大系列200多个品种,推广应用了30多项先进技术。平谷大桃成功入选“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获得“2017年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称号,品牌价值94.39亿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林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