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公园迎120万游园市民

2018-09-24 15: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迎来120万游园市民

今天(24日)是中秋佳节,艳阳高照的好天气让不少市民一大早就走出家门,前往市属公园赏秋游园。据统计,截至今天上午,中秋三天假期,北海、景山、天坛、玉渊潭等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中外游客120万人次,“月圆京城、情系中华”的“中秋悦园”系列游园活动成为市民团圆赏月、感受人文意境的最佳选择。

今天一早,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总监控室显示,各大公园已迎来不少游人,其中颐和园东宫门的旅游团队开始聚集、有序入园;动物园南门购票窗口已开始排队;植物园樱桃沟景区有不少游人正在拍照赏秋;香山公园香炉峰已有一拨拨游客登高赏景。另外,在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公园的晨练市民也较前两天明显增加。

上午10时,颐和园、天坛、动物园及陶然亭游客量都达到1万人,市属11家公园累计接待游客12.24万人。除了中外旅游团体,不少市民选择在假期最后一天到公园放松休闲,错峰游园。中秋三天假期,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达到120万人次,节日环境、文化氛围、游园获得感与舒适度及整体秩序良好。

今年各市属公园的传统节日活动为中秋假期游园增加了不少民俗文化味儿。如天坛公园神乐署的“花好月圆”专场雅乐会,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欣赏;颐和园桂花文化节,使游客在中秋桂花秋韵与香味中,体验皇家园林的魅力;陶然亭公园的艺菊展示、玉渊潭公园的樱花林下赏花灯等,都受到市民的喜爱。还有不少体现园林传统文化的展览也受到市民欢迎,如园博馆首开夜场“沉浸式”游园赏月活动等,园林文化与中秋文化相互呼应,使得假期游园的文化味、中秋味、节日味更浓厚。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