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社保中心:参保人可变更社保对账单获取方式

2018-09-26 07:3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参保人可变更社保对账单获取方式

9月25日,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发布消息,2018年,北京市将继续为参保人提供电子版社保对账单。参保人如需纸质对账单,需在10月20日前通过单位提出申请,或直接登录社保网上平台自主变更获取方式。

据介绍,如果参保人想获得纸质对账单,可通过两种方式提出申请。第一种方式,参保人可在10月20日前,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由用人单位向社保经办机构申报变更。第二种方式,参保人可在10月20日前,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http://www.bjrbj.gov.cn/csibiz),自主选择对账单获取方式。另外,如参保人想通过电子邮件方式获取对账单,也需要通过以上两种方式提出申请,并提交有效的电子邮件地址。

参保人如自主变更对账单获取方式,需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http://www.bjrbj.gov.cn/csibiz),点击“个人用户登录”,输入身份证号码及密码后进入下一页面。如参保人是首次登录,请点击“我要注册”,输入身份证号码、社保卡号,并设置密码,进行注册后再登录,在“申报业务管理”模块下选择“参保人申报变更个人信息”,将获取对账单方式选为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并填写邮寄地址和邮编或有效电子邮件地址。

参保人如未选择获取对账单方式,本市将不再邮寄纸质对账单或发送电子邮件对账单,默认将通过网上查询方式获取对账单。

此外,处于参保中断期间的人员暂时还无法变更获取对账单方式,建议可通过社保网上服务平台、社保自助终端、社保经办机构柜台查询等方式,获取个人社保对账单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