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新一批“高宝来爱民服务岗”启动

2018-09-26 08:2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新一批“高宝来爱民服务岗”启动

9月25日7时,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衡晓帆来到西单小学门前,与西单小学校长张红一起,共同启动“高宝来爱民服务岗”,并在学生入校早高峰时段与护学岗民警一起疏导交通、维护秩序,护送孩子入校。与此同时,16个区公安分局的主要领导分别在各自辖区启动新一批“高宝来爱民服务岗”并上岗执勤。

此次活动,市公安局在全市选取交通、治安环境复杂的中小学、幼儿园,新创建“高宝来爱民服务岗”317个。截至目前,全市已创建“高宝来爱民服务岗”520个,各项工作机制日趋完善,进一步推动了“平安校园”建设,切实提高了首都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了解,“高宝来爱民服务岗”包括护学岗位和法制岗位,由属地公安机关分别选派优秀民警担任。其中,护学岗位民警负责上下学高峰时段定点值守,指导校园安保力量和志愿者共同维护好学校门口及周边秩序,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等;法制岗位民警负责深入校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对校园内部安全保卫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等。“高宝来爱民服务岗”的创建,将在全市中小幼学校法制教育、安全管理、周边秩序维护等方面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新闻链接

自2011年起,每逢上学日的早晨6点半,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恩济庄派出所社区民警高宝来都会准时在海淀实验小学门前疏导车辆、维护秩序,护送孩子入校,孩子们亲切地称呼他为“警察爷爷”。2015年5月,高宝来同志因病去世,被中宣部追授“时代楷模”,并荣获“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等荣誉称号。同年6月,北京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了在全市治安、交通状况复杂的中小学、幼儿园创建“高宝来爱民服务岗”工作,共创建“高宝来爱民服务岗”203个。2018年9月,再次创建新的“高宝来爱民服务岗”317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