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将发布最新三个失信备忘录 1.4万失信人小客车摇号受限

2018-09-27 06: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4万失信人小客车摇号受限

9月26日,记者从北京市经信委获悉,本市即将发布最新三个失信备忘录,其中将对单用户预付费卡企业失信行为纳入黑名单。2019年开始,对诚信旅行社招揽游客试行先旅游后付费。

信用体系基本形成

市经信委副主任毛东军介绍,北京信用政策法规制度体系基本形成,初步建立了各相关部门的协同机制。据不完全统计,按照已签署的联合奖惩备忘录,44个部门共同对安全生产、食品药品、互联网等13个重点领域列入异常经营名录的32.6万家企业采取了限制从事政府采购、限制取得政府供应土地、限制任职资格等18项惩戒措施,限制任职资格4724人次;21个部门共同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采取了限制出境、限制取得生产许可、限制融资授信等18项联合惩戒措施。

失信者小客车摇号受限

同时,北京市高法、市交通委、市经信委联合印发《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参与小客车摇号的工作意见》,自4月执行以来,北京共限制失信被执行人3期共计1.4万人次参与小客车摇号。一失信被执行人因得知自己小客车摇号受限,迅速还清了拖欠4年的欠款。

毛东军介绍,北京市即将推出3个最新的信用备忘录,其中包括对单用户预付费卡企业失信,工商部门将对其进行失信备忘,消费者在北京信用网上可以查询到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另外,针对走逃失联以及物业企业失联备忘录也将于近日推出。

旅游业建立黑名单

在旅游方面,本市也建立了黑名单。8月28日,北京市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平台上线,各领域失信被执行人,将限制其入住星级酒店、参团高消费旅游。游客可以通过“信用旅游”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政务移动端等多种方式查询相关信息,了解旅游行业企业和导游员的信用状况,有效识别“黑社”“黑导”。同时,通过这个平台,市民可以识别出诚信购物商家,购物出现问题可以实现10天无理由退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