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亲子家庭番茄国庆首个丰收节

2018-09-28 04: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亲子家庭番茄国庆首个丰收节

北京晨报社主办的“乡村休闲·新鲜品味”系列亲子活动之“爱在番茄·乐在中秋”选择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来到位于通州台湖的金福艺农番茄联合国,在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中,感知休闲农业独有的田园乐趣。

番茄学院里来了小评委

金秋北京,随处感受到的是天高云淡的舒朗。恰逢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同时也是中秋节前,《北京晨报》读者家庭走进番茄学院,体验丰富多彩的活动。

走进番茄学院,孩子们被中庭完善的娱乐设施所吸引,径直来到游戏区。在家长的呵护下,滑滑梯、荡秋千,在松软的塑料草坪上奔跑。

在短暂的适应性放松后,番茄学院美术老师聚集起读者家庭,来到画展区参观。孩子们围绕着老师,认真地欣赏起一幅幅儿童画作。据介绍,这是为了迎接中秋佳节,由番茄学院的小画家们绘制的美术作品。这些画作有的是神话传说中的嫦娥奔月,有的画表现的是身边的花鸟鱼虫,稚嫩的笔触加上不同材质的混合运用,创意性的表达出孩子们眼中的多彩世界。在兴致勃勃地参观之后,孩子们纷纷做起小评委,为自己最喜爱的画作郑重地投下一票。

据介绍,儿童创意美术只是番茄学院的特色之一,除了绘画,这里的艺术类课程还有架子鼓、戏曲表演、舞蹈等,此外,跆拳道、羽毛球、篮球等运动类课程和书法、古筝等艺术类课程也是深受孩子们欢迎的特色课。北京晨报记者在番茄学院看到,这里不仅课程多样,建筑空间也很独具一格。

学院大厅的右侧是一间阅览室。所不同的是,阅览室的装潢采用竹木结构,通顶的书柜,营造出肃穆的氛围,弧形隔断将空间分割成一处处静谧的阅读角,自然光线透过硕大的楼顶窗格,洒满整个阅览室。大厅左侧是一间充满农舍趣味番茄咖啡厅。咖啡厅的操作间位于室内中心,全部由50厘米见方的原木搭建而成,配合柔和的黄色灯光,既发挥了照明作用,又为空间营造出温暖氛围。操作间的上部及四周是用餐区,客人们可以选择心仪的位置,来一份金福艺农有机蔬菜制作的田园简餐,营养又健康。

据了解,番茄学院成立于2015年4月,是由金福艺农集团和各优秀教育机构共同携力打造的一个综合性教育平台。这里同时还是“北京市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实践基地”、通州区“儿童之家”实践教育基地、“全国学生农业趣味性科普教育实训基地”,田园环境里的兴趣课深受中小学生的喜爱。

在番茄联合国席地作画

品评完别人的画作,《北京晨报》读者小朋友们又来到户外,就着番茄联合国宽敞的园区土地,铺展百米画布,纷纷施展出各自的绘画本领。

孩子们手执画笔,跪伏在画布上,全情投入地挥洒色彩。以面朝黄土背朝蓝天的方式,描绘出一幅幅孩童心目中的中秋佳节。

绘画是儿童天然的语言,伏在百米长卷上,有的孩子为线描的嫦娥上色,有的则干脆自主创作起来。五彩蝴蝶,硕大的向日葵,飘逸的仙女,一幅幅彩笔画,童趣十足。在笔触间,加深了对自然的理解,对传统节日的感知。

离孩子们作画区域不远,四周还分布着综合性农业科普示范园区、艺术家工作室、创意农场、金福渔汇主题园、直升机博物馆和种有百种瓜的“呱呱园”、调良宠物明星学校等。和番茄学院、番茄俱乐部共同构成了市民体验田园,投身大自然的好去处。

园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番茄联合国”已发展成为一家集设施种植、观光采摘、科普教育、餐饮住宿等于一体的综合配套型现代都市休闲农业园,并用艺术的手段将番茄特色融入园区每个角落。这里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单位,深受亲子家庭的好评。为了增加体验感,园区还特别在金秋时节,特别是国庆节期间,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为市民家庭带去浓厚的田园乐趣。

亲子家庭乐采叶菜红番茄

地址:通州区台湖镇北京国际图书城西侧(近邻京哈高速台湖出口)。

公交路线:乘坐地铁八通线“梨园站”下车出B口,对面“贵友大厦”公交站点处乘坐通州7路车到终点站(胡家垡)下车,步行1000米即是。

自驾路线:1、京哈高速第12号通马路出口(台湖方向)驶出;2、见“金福艺农”指示牌,在指示牌下左转,沿创意园路(台湖方向)行驶约5公里,一路见“金福艺农番茄联合国”指示牌,沿指示牌行驶即到。

和景观旅游不同,农业游最大的特色之一是采摘。亲手采摘带来的获得感,远比观赏风景来的更具满足感,同时也能让孩子们获知蔬菜、水果的原生状态,对农业耕作的认知也会更加感性。

走进蔬菜大棚的孩子,一边辨认着香菜、茴香的不同,一边欣赏着各种生菜叶片的美感。在亲手从土壤中拔出菜苗时,几乎每个孩子都会惊叹蔬菜的鲜灵,脸上泛起喜悦的红光。

在温暖湿润的番茄棚里,孩子们看到一串串樱桃番茄不由得像寻宝一样,穿梭于藤蔓之间,找寻那颗最红最亮的小番茄。番茄叶泛起的独特气味,也让家长们想起自己孩童时代吃过的西红柿的味道。

正如番茄联合国提出的“融艺术于农业,享健康快乐生活”口号,作为距离城市最近的农业园区,番茄联合国正把中国传统的、简单的果蔬栽培提升到充满艺术的观赏性种植采摘,重建着独特的农业发展之路。

不少多次参与过活动的家长告诉北京晨报记者,“乡村休闲·新鲜品味”系列亲子活动采用知行合一的方式,让大人孩子感知自然的同时,体认到都市型农业休闲旅游的魅力,令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