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32场活动推双创升级

2018-09-28 05:1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关村32场活动推双创升级

全球极客挑战赛、未来人才集市、创业音乐节、金融科技双创大赛……“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8”将于10月9日至15日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大街、中关村智造大街、东升科技园等地点同步展开,将举办32场活动,总结展示海淀双创年度成绩、特征与趋势,为双创升级积蓄力量。这也是全国双创周北京主会场的重点活动。

今年的双创季以“打造新引擎,助力加速度”为主题,国际化是最大亮点。“在全球创新的大背景下,海淀已经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的重要枢纽,是国际资源进入中国的重要窗口。今年双创季将集中展示海淀作为国际双创窗口的一面。”中关村海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如重点活动之一的全球极客挑战赛,将有30多家跨国企业参与,包括沃尔玛、斯柯达、中钢科技、默克医药以及百度、英特尔等,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招募优秀创业项目,推动大企业与创新项目在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资源方面深入对接。

全球极客挑战赛还安排了北京流量最大的国际人才招聘集市、Land in China加速营、“灵感碰撞”派对等活动。其中,“黑客马拉松”就体现了双创的国际化特点,主题围绕“如何让外国人更好地融入北京的双创氛围”展开,设置了两个挑战项目,一是开发出一个可以互动的北京创业生态地图,让北京创业社区成员拥有更好的沟通和联结;二是做一个App、小程序或其它解决方案,用于促进社区合作伙伴与希望进入北京创业圈的友人之间的信息分享。

体验创业食堂、创业书吧,参观创业博物馆,Axiom Academy编程课、2018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今年的创业季,还安排了系列大众体验活动,吸引更多人了解双创、参与双创。其中,由3W集团主办的2018“创·时代”创业季金秋音乐节,将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音乐节形式,吸引周边高校双创人才了解双创、参与双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