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0月1日零时高速出京将迎小高峰

2018-09-30 06:0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明日零时高速出京迎小高峰

2018年国庆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机动车尾号也不限行。北京交管部门9月29日预测,节日期间全市各条高速以及市区公园、远郊景点周边将出现交通压力较大的情况,节前工作日和节后早高峰交通压力高于平时,同时假期期间交通事故警情将处于高位。

10月1日上午时段事故最集中

交管部门表示,依据往年数据分析,事故警情于9月30日达到顶峰,国庆假期平稳下降,在10月4日达到最低,随后开始反弹,直至国庆假期后达到平稳。最近三年,国庆假期期间北京市日均事故警情2296起,其中国庆假期前一天和假期后一天事故警情较为突出。

同时,近三年国庆节假期后,剐蹭事故发生数高于其他日期,与市民节日出行规律相符。从时域看,9月30日17时至22时事故高于其他日期;10月1日9时至12时事故最为集中;10月7日18时至23时事故高于其他日期。

从区域看,国庆假期期间朝阳、昌平、丰台事故相对突出;从路段看,昌平G6京藏高速辅路、通州六环路段、密云京承高速段、朝阳五环路段事故相对集中;从违法行为看,国庆假期期间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违法变更车道、未按规定让行事故突出。

交管部门特别提示,近三年国庆假期期间,全市死亡事故日均死亡人数高于全年日均死亡人数,交通安全形势严峻。酒驾、超速、未按规定让行、逆行、超载引发的事故突出。

明后天上午出京高速车多

交管部门预计,10月1日零时左右高速公路将迎来首个出京小高峰,10月1日及10月2日6时至12时各条高速公路出京方向交通压力突出,10月1日10时为国庆假期交通压力最大的时点;10月5日、6日、7日的16时至19时,高速公路将出现进京方向的车流高峰。

10月1日京藏高速、京承高速、京哈高速、京港澳高速、大广高速出京方向车流集中,部分路段及收费站将出现拥堵情况。

除高速外,从往年情况看,长假期间,故宫、八达岭长城、天安门广场、颐和园、动物园、圆明园等地标性景区都会吸引大量客流,周边车流也随之增加,部分道路交通压力较大。此外,密云古北水镇、延庆百里画廊、房山十渡等远郊景点也将成为旅游热点。

客运场站方面,预计1日、2日、5日、6日、7日,首都机场、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周边交通压力将较为突出。

交管部门表示,国庆假期期间交管部门将启动高等级上勤方案,结合交通特点灵活、动态调整警力部署和管理措施,确保市民群众节日出行安全顺畅。节日期间交管部门将最大限度安排摩托车和警用清障车辆参加路面巡逻,加强视频巡控和跟进指挥,确保事故、故障车辆的快速清理,并在高速收费等重要节点,安排清障力量定点备勤,同时强化重点车种及重点违法整治,有针对性地加强事故风险防范。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

■相关新闻

9月30日起天安门地区交通管控

国庆长假期间,交管部门将在天安门地区采取交通管理措施,10月1日6时至10月7日24时,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禁止车辆通行。交通管控期间,途经上述路段的2路、5路、82路、120路等8条公交线路将采取临时绕行措施。

北京市公交集团介绍,9月30日6时至10月7日24时,途经天安门广场东侧路的2路、5路、82路、120路、夜2路、夜17路、观光1线、观光2线北行方向临时绕行正义路,绕行期间临时甩天安门广场东站和天安门东站;途经天安门广场西侧路的2路、5路、82路、120路、夜2路、观光1线、观光2线南行方向临时绕行大会堂西侧路,绕行期间临时甩天安门广场西站。

同时,根据国庆假期期间天安门地区交通管理措施,9月30日早6时至11时,快速公交1线前门站封闭,临时采取德茂庄至天坛区间措施。10月1日零时至11时30分,10月2日至5日每日4时至11时30分,天安门东、天安门西、石碑胡同公交车站采取封站措施,1路、2路、5路、82路、120路、观光1线、观光2线、旅游公交1线、旅游公交2线、夜1路、夜2路、夜17路将在管控时段内采取双向甩站措施。

此外,按照国庆假期期间香山地区交通管理措施,10月1日首车至10月7日末车,途经植物园南门站的331路、505路、563路将采取双向甩站通过措施。

北京市公交集团提示市民提前安排好节日出行计划,去往天安门景区游览的乘客可选择就近的公交站点上下车,了解更多线路动态可咨询96166客服热线。

■交通提醒

节后车牌尾号限行轮换

需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国庆假期后的10月8日(周一)至2019年1月6日,北京市将进行新一轮的机动车车牌尾号限行措施。在此期间,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含临时号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晓宇 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