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旅游警察”全员在岗 打击黄牛查呲活揽客

2018-10-05 17:09 千龙网

来源标题:查呲活揽客 “旅游警察”在行动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叶婉)为维护首都旅游市场秩序,全市“旅游警察”全员在岗。国庆前三天,北京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4700余人次,会同各级行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70余次,检查涉旅场所近370家,整改消除问题隐患40余个,关停涉旅购物店12家,拘留各类违法犯罪人员13人。

在此期间,法晚记者随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督导组民警对本市交枢纽、鸟巢、故宫周边等几个重点区域进行暗访、检查。

德胜门

黑导游等同比降九成

北京德胜门公交枢纽国庆节期间游客量较多,环食药旅总队和西城分局,联合街道保安在德胜门周边设立6个岗哨,对游客及乘车秩序进行引导。针对黑导游和黑车乱象,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并组织民警轮班巡逻,对可疑人员进行盘查核录。并在德胜门周边路面加装300多米长的隔离栏杆,防止过往机动车辆在此处随意停靠。

近四个月来,涉及德胜门公交枢纽地区的“黑车、黑导游”警情同比去年下降90%。

鸟巢、水立方

“黑照相”不见踪迹

为迎接国庆节,9月初,朝阳分局“旅游警察”曾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共同打击了一批“黑照相”“黑导游”黄牛等扰序人员,行政拘留10余人。

国庆节期间,朝阳分局与旅游委、城管、工商、交通等部门一道组成联合检查组,除在游客咨询中心值守向游客提供帮助外,还会不定时到景区周边、商业场所等处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并巡视检查是否存在扰序现象,以保证景区秩序。

颐和园

黑旅游商店被关停

颐和园作为北京重要景区之一,一年客流量多达1200余万人次。因其门口停车容量有限,不少车辆选择停在远处,游客下车步行前往。一些不法分子常选择在沿路、颐和园周边向游客兜售纪念品等,强买强卖、呲活揽客等严重侵害游客的利益的事情时有发生。

记者经实地探访发现,经整改后,颐和园东门外道路虽仅有双向单排车道,但车辆行驶畅通。在颐和园外的路面上,也没有小商贩和“黑导游”出现。曾向外地游客进行虚假宣传、高价售卖字画的旅游商店,目前也都呈关闭状态。

效果

景点旅游秩序明显改善

天安门分局协同城管、交管等执法部门,不间断地开展地区秩序维护。10月1日早,接待观看升旗的游客超10万人,地区秩序井然有序。

记者在王府井、前门、东华门、故宫及南锣鼓巷周边看到,东城分局加强了警力部署。此外,东城分局强化地区盘查工作,对重点点位周边50米范围内进行看护、清理整治。

此外,故宫、景山公园周围的扰序及“黑三轮”也不见踪迹。

目前,全市非法“一日游”投诉大幅度下降,各景区旅游秩序已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