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东城200余名警力投入节日安保 专设指挥部应急小组

2018-10-06 14:36 千龙网

来源标题:节日专设指挥部应急小组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国庆假期过半,据统计,王府井地区前五天共接待游客超过150万人次,其中10月3日达到峰值,单日客流超34万人。

面对可预知的节假日客流压力,东城警方共抽调200余名警力投入节日安保,在王府井大街派出所专门设立了指挥部和应急小组,并在各关键点分别布置了巡控警力,确保客流有序。

人流密集处易隐藏扒手,王府井大街派出所民警便在公交站台抓获了一名“熟人”。接到女事主报案后,警方立即根据线索调取了公交站台附近的监控,发现一男子趁事主上车时“顺手牵羊”,摸走了其外套内的手机。

民警判断,男子很快会再作案,于是加大了布控,果不其然,10月3日,男子出现,随即被抓获。

5日下午,记者在王府井大街派出所采访时还遇到一对夫妻,报警称手机遗忘在出租车上。据民警介绍,除了被偷,丢东西也是他们节日期间处理得最多的情况。

今年十一,王府井大街派出所民警刘非还收到了一件特别的“礼物”。去年十一假期,郭大姐一家从外地到北京旅游,结果在王府井与另一家人发生口角动了手被带到王府井大街派出所。今年10月3日,郭大姐专程给当时出面调解的刘非警官送来了锦旗:“敬业正直 服务贴心”八个字,郭大姐说这代表了她整整一年的惦念和感谢。

虽然因为仍在执勤,刘非当天没有见到郭大姐,但对刘非来说,这种“肯定”也很特别。“节假日几乎都在执勤中度过,常会处理不少这类纠纷,一年过去了,没想到大姐还会记着,挺感动的。”刘非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赵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