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庆假期孩子们爱上与国旗合影 每到一处景点先找国旗

2018-10-07 06:5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孩子爱上与国旗合影

国庆假期,不少学校都给孩子们留下一道相同的作业题:与国旗合影。这个作业让很多家庭忙得不亦乐乎,因为要拍出与众不同的合影也不是件容易事。一家人在旅行时,不忘随时观察哪里有国旗可以合影。北京市人大代表万建中表示,国庆假日期间,和国旗合影,可以视之为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一种神圣的仪式。

拍照片忙坏一家人

武女士一家为了帮孩子完成学校留下的家庭作业,忙得不亦乐乎。武女士7岁的女儿今年刚刚升入石景山苹果园第二小学,在上学后迎来的第一个国庆假期,老师留下了与国旗合影的家庭作业。完成作业后,照片要发到班级微信群里分享。

武女士说,这几天女儿班级微信群里,不断有同学发上来合影照,每个人拍得都很认真,都想拍得好看又与众不同,这让后交作业的同学感到不小的压力。

“孩子很在意这个作业,出门就找哪里有国旗。”武女士说,为了拍出漂亮的合影,他们可谓煞费苦心。假期旅行的时候,到了一个景点,先看国旗在哪里,然后就跑过去合影。

家长朋友圈晒照片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不只是武女士女儿所在学校留了“合影作业”,本市甚至全国多所学校,也留了相同的作业。国庆假期里,很多家长微信朋友圈里,晒得最多的照片,就是旅行过程中孩子与国旗的合影。有的孩子庄严地敬礼,有的几个孩子一起组成心形,有的孩子还打印出“我爱你中国”的卡片,举在手中。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万建中表示,平时,孩子们照相大多以风光为背景,国庆假期和国旗合影,可以视之为孩子成长过程中一种神圣的仪式。年复一年,感受国旗的神圣崇高与亲切,强烈地意识到自己的背后是伟大的祖国,从而激发起他们的爱国主义感情。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