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南站10月7日夜落客人数将过万 网约车提供进站服务

2018-10-07 08: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南站今夜落客人数将过万

国庆节假期进入尾声,北京也迎来了返京高峰。北京市交通委预计,10月6日、7日两天,北京南站每日23时以后落客或超过13000人。对此,北京南站将提供网约车进站接客服务,确保旅客快速疏散,同时37辆“合乘定制公交”车辆将全部上线,提速车辆周转,方便南站夜间抵京旅客,而地铁9号线、7号线末班车也将延长运营。

网约车提供进站服务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 6日、7日两天,机场、火车站迎来集中返京高峰,预计北京南站单日23时以后落客超过13000人。

据了解,为应对返京客流高峰,市交通委与铁路、公交、地铁、交通执法和出租车企业建立协调联动机制,运管部门会同场站及时掌握23时以后落客信息,提前研判,针对返京客流出租车乘坐需求的相关情况,安排、组织调度出租车企业参与夜间保障。

夜间值守工作人员主要通过交通台和两个出租车调度中心引导司机去火车站、机场运营,组织网约车提供进站服务,保障夜间返程旅客的出租乘车需求。

首都机场要求出租保障企业、机场巴士公司提前做好车辆备班准备,当出现运力不足时,及时启动保障预案。

南站“合乘定制公交”提速车辆周转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北京公交集团推出的“合乘定制公交”服务将首次服务于国庆返京高峰。在国庆返京高峰期间,运营分公司将提速车辆周转,确保37部运营车辆全部投入在线运营。

北京南站夜间抵京乘客将可通过“定制公交”APP或“北京定制公交官方版”微信小程序在线预约,能够到达回龙观、天通苑、大兴黄村、石景山八角和通州城区等地。

公交夜班车增加备车

针对三大火车站的夜间出行问题,公交集团在途经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火车站以及各长途汽车站周边的线路上配备了18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针对北京南站,公交集团采取开行6条高铁专线、4条常规公交末班车,以及增发夜间车次和3条夜班线路增加备车等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南站已经准备了充足的配车。常规公交133路、665路延长运营时间,在原来夜间各两部车的基础上,从10月5日开始,133路增加两部车,665路增加3部车,运送旅客至北京南部的多个大型小区。夜班公交23路增加一部配车,确保夜间返京旅客无滞留情况。此外,地铁4号线、7号线延长运营至凌晨左右,方便旅客乘坐地铁出行。

文/本报记者  刘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