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首个街道级老年用品展示中心落户劲松

2018-10-08 14:1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首个街道级老年用品展示中心落户劲松

本市首家街道级老年用品展示中心日前落户朝阳区劲松街道,可为老年人提供适老化上门评估、适老化改造、辅具体验和租赁等服务。

劲松街道老年用品展示中心位于劲松桥西南角,距离最近的居民楼只有十几米。展示中心虽然面积只有50多平方米,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展示的产品包括医疗、个人生活自理和防护、技能训练等上千种辅助器具。记者看到,展示中心一角被装饰成居民家中的生活场景,“卧室”中有防止褥疮的电动护理床、“餐厅”里有油盐分离的餐盘、“卫生间”里有辅助老人洗澡的专用浴凳、“客厅”里有防跌倒的助扶器……老人生活当中可能需要的常用辅助器具在这里都能找到。

记者了解到,劲松街道整合了辖区内500户有老年辅助器具需求的家庭,展示中心将上门提供免费评估服务,辖区老人还可以享受轮椅、助扶器等辅具的免费租赁服务。未来朝阳区还将在北部地区再建设一个同类的街道级老年用品展示中心,同时还将在8个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同步展示。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叶晓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