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高精尖”企业可获全额房租补贴

2018-10-10 14:16 千龙网

原标题:员工可优先申请区内共有产权住房 门头沟区长效激发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活力——

“高精尖”企业可获全额房租补贴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耿学清)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第四届“双创周”开幕,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展现园区“双创”新风采。《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上午从门头沟区获悉,该区对于符合认定条件的成长型“高精尖”企业,在租赁写字楼、厂房方面享受连续3年的全额房租补贴,同时这些企业的员工可优先申请区内共有产权住房。

现场

5机器人与人“握手”

启动双创周

今天(10日)上午,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第四届双创周在石龙创新大厦正式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以“绿色发展”、“文明首善”等5台机器人与人们握手的创意方式启动,共同点亮了这场更具科技感、未来感的科技盛宴。

据介绍,本届门头沟园“双创周”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共设有开幕式暨京西创新论坛、人工智能教育领先起航活动、2018PostgreSQL技术领军者大会活动、京西创客工场项目路演会、知识产权讲座、双创周闭幕式“门园特斯拉之夜”等系列主题活动。

同时,活动还邀请了众多专家学者、知名创客、投资机构代表等进行演讲交流。

“目前,门头沟把‘双创’作为重要平台和抓手,积极发挥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的龙头带动作用,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特别是加快建设中关村人工智能科技园,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及配套产业,着力打造京西科技创新中心。”门头沟区委书记张力兵说。

看点

出台多项举措

惠及区内“高精尖”企业

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建成主要面向区内“高精尖”企业人才的人才公寓、共有产权房、租赁型住房,并已经开通了从中关村门头沟科技园到城区企业人才重点集聚区的创业大巴,打造便捷的人才通勤服务体系。

针对在门头沟区进行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并成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首次认定的可给予10万元奖励,第二次认定的可给予5万元奖励,第三次认定的可给予2万元奖励,长效激发区内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活力。

同时,成长型“高精尖”企业租赁写字楼、厂房的,连续3年全额进行房租补贴。高成长型“高精尖”企业出售首批高技术产品,经联席会认定后,可连续2-3年给予其新产品售价5%-10%的销售奖励,鼓励“高精尖”企业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销量。

据张力兵介绍,门头沟区已经出台了支持高精尖产业的19条政策等一系列促进创业创新的举措。此外,三年内,门头沟还将建成面向区内高精尖企业的1500套人才公寓、共有产权房、租赁型住房,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满足双创企业的多方位需要。 文/记者 耿学清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耿学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