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万花之园”将来袭!

2018-10-11 05:38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世园会倒计时!“万花之园”将来袭!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至10月在北京延庆举行。正值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其园区建设如何?世园会将如何呈现?北京世园局相关负责人为你揭秘这座“万花之园”。

世界园艺博览会是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举办的国际性园艺展会。北京世园会园区规划总面积960公顷,因选址紧邻八达岭长城,也被称为“长城脚下的世园会”。

在10日举行的2019北京世园会倒计时200天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世园局副局长叶大华介绍,目前世园会园区工程已全面进入冲刺收官阶段。其中,园区公共绿化景观建设已完成90%的工程量;园区内道路框架体系基本成型;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等主要场馆建设有条不紊。目前,51个室外展园已全部施工建设,大部分展园建设进展超过总工程量的50%。

叶大华表示,北京世园会国际招展任务也已超额完成,目前共有10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其中,日本、印度、德国以及国际竹藤组织等59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入场施工。

北京世园会上,游客能看到什么?据介绍,这届世园会将展示各国园艺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和新理念,人们不仅能观赏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上千种植物,尽赏园艺精品和珍稀植物,观看高水平的世界花艺大赛,还能了解多层立体栽培、模块化集装箱植物工厂等先进的园艺技术,体验园艺在生活各方面的应用。会期相关活动将达到2000场。

据悉,北京世园会已出台票务政策,票种设置满足多种需求。北京世园局副局长王春城介绍,世园会门票种类分为平日票、指定日票、三次票和全程票。按销售对象,门票分为普通票、优惠票和团队票。普通票的票价从120元至500元不等。

为保障游客游览顺畅和安全,票务工作推行全程预约措施,游客入园时无需换票,可在预约日直接刷身份证入园。

延庆区副区长吴世江介绍,目前延庆正从交通、餐饮、住宿等方面全力保障世园会顺利召开。在交通方面,新建的兴延高速和延崇高速年内可竣工通车,新建和改扩建的13条道路年内也将投入使用。园区周边还建设了10个停车场,可容纳2.2万个停车位,满足游客出行需求。

“再过200天,北京世园会将在长城脚下、妫水河畔绽放。”叶大华说,“各地朋友将欢聚于此,共赏一个百花之园、共读一本植物全书、共上一堂生态课、共享一次智慧体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魏梦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