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教委:教育集团将纳入市区两级统筹管理

2018-10-12 08: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教育集团将纳入市区两级统筹管理

10月11日下午,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集团化办学的指导意见》,意见中提出,本市将合理控制集团办学规模,鼓励教师集团内轮岗,同时,教育集团将纳入市区两级统筹管理。

本次出台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纳入集团化办学后,各成员校将实现各种资源的共享,包括集团内场地设施资源、课程教学资源等。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同一学区内的集团,在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原则下,按照本市中考改革的方向和要求,将积极探索集团各校间学生联合培养、贯通培养等试验,进一步完善集团化办学支持政策,进一步扩大集团化办学的受益面。同时,市教委鼓励跨区集团办学,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积极支持城区通过集团化办学,向农村地区扩充优质教育资源。

在教师流动方面,鼓励集团内干部教师交流。探索建立集团牵头校和成员校之间互派干部双向交流、互派教师轮岗交流的制度,研究探索教育集团统筹协调与法人学校聘任相结合的教师编制管理机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