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舞动北京”优秀广场舞节目展演

2018-10-15 03: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舞动北京”优秀广场舞节目展演

10月14日晚,2018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历届“舞动北京”广场舞优秀节目展演在大兴区新城体育中心举行。由各区选送的具有浓郁北京味道的舞蹈,在现场引起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大兴区委宣传部、大兴区文委承办。演出在房山区文化活动中心选送的《乘梦飞翔》拉开序幕,之后西城区第二文化馆、东城区第二文化馆、大兴区文化活动服务中心选送的《故乡是北京》《看山看水看中国》《一带一路之歌》,通州区文化馆选送的《等等 等灯》……这些有着深厚群众基础的自创舞蹈从广场上搬到了舞台。

2018年北京市广场舞展演系列活动于今年7月初在全市展开,本次展演也是对全年广场舞展演活动开展情况的全面展示和汇报。展演中颁发了2018年第十三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舞台舞蹈、广场舞蹈)的金、银、铜奖。

“舞动北京”是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六大板块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舞动北京”与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相结合,引领全市广场舞活动广泛开展。活动分为启动季、街乡普及培训周、街乡展演季、区级展演季、市级展演季五个阶段,开通了19个广场舞赛事报名通道,推出14支群众广场舞推广曲目,举办200余场广场舞展演,培训12万人次,吸引6000余支广场舞团队,100余万人次参与其中。

近年来,为了扶持群众文艺团队的发展,市文化局制定了多个扶持政策,在这些政策的引导和支持下,目前,全市共有群众文艺团队1.3万支,参与人数达30多万人。累计扶持优秀群众文化项目292个,其中优秀群众文艺原创作品50个,每个给予10万元扶持;优秀群众文化团队165个,每个给予5万元扶持;优秀群众品牌文化活动77个,每个给予10万元-50万元不等的扶持。陈琳/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