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服务保障冬奥世园五年培训10万人次

2018-10-16 05: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服务保障冬奥世园五年培训10万人次

10月15日,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北京”系列主题活动举办,技能中国行首次走进北京。记者获悉,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与延庆区共同制定未来五年培训技能人才10万人次的实施方案,为冬奥、世园提供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与延庆区共同加强职业培训,搭建就业培训政策平台,引进优质培训资源,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形成市、区培训合力。围绕冬奥会、世园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通过与赛会用工主体对接,掌握企业用工需求和岗位标准,针对赛会服务保障的冰雪技能、餐饮服务、特种作业等领域开展系统培训,努力做到培训一批、上岗一批、储备一批,为冬奥会、世园会期间和会后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延庆区“服务冬奥世园、促进绿色发展”大培训低压电工培训班近期开班,来自延庆海坨农民滑雪队、延庆镇、张山营镇的136名农民参加培训。通过理论授课、实操演练等方式开展教学,使参训学员了解安全生产管理方式,能够运用电工维修技能独立完成一般机械设备和电器线路器件的安装、调试与维修,同时还教授职业道德和职业礼仪等知识。参训学员通过统一考试后,取得证书,根据企业用工条件进入企业工作,成为冬奥、世园储备的电气暖技能人才。

与此同时,冬奥运、世园会餐饮与客房服务培训也在延庆开展,采取“实操点评+现场指导”的方式,特邀北京市工贸技师学院国家级中餐一级评委和国内资深面点大师,对厨师制作的规定菜品、自选菜品、自来红月饼、广式月饼等菜品和面点进行点评与指导。

客房服务培训项目安排的酒店管理专业教师曾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量体裁衣,送教上门”,通过情景模拟、角色扮演、团队竞赛等多种形式,培训客房服务礼仪、客房个性化服务、客房服务英语三大模块。

截至目前,在市人力社保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延庆区已开展雪具维修与保养、餐饮与客房服务、低压高压电工、冬奥英语等各类培训150个班次,共培训6303人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