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年度积分落户分值90.75分 6019人过线

2018-10-16 05:0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年度积分落户分值90.75分

2018年,为落实国家户籍制度改革要求,北京市首次实施积分落户政策。10月15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对外公布首次积分落户申报、达标分数线情况。据悉,北京首次积分落户申请公示的人数达到12.4万余人。按照北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关于落户规模统筹考虑城市承载能力和人口调控目标的要求,今年北京市确定的积分落户规模为6000人,对应的最低分值为90.75分,按照同分同落原则,实际公示名单共6019人。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在本市积分落户管理办法试行期间,年度落户规模将保持在6000人。由于每年申请人群规模和情况会有变化,每年达到积分落户规模的实际分值会有所不同。

据统计,今年,参与积分落户申请的共124657人,分布在32587家单位。从积分排名靠前的6019人来看,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在京稳定工作时间长,均是长期在京稳定就业人员。二是年龄跨度大,中青年占主体。从31岁到58岁的申请人都有。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在高新技术企业工作,本科学历,拥有合法稳定住所,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年龄最小的31岁,共有3人,均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其中2人在高新技术企业工作,2人获得纳税加分。三是行业分布广。来自科技服务、制造、金融、媒体、教育医疗、环卫、园林绿化、家政服务等行业。四是获得奖励加分人员更具优势。如100分(含)以上高分段人员中35.8%来自高新企业,23.4%获得创新创业奖项,12人获评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指出,拟取得落户资格的人员名单将在市政府“首都之窗”网站公示,公示期截止到2018年10月22日。经公示无异议的,可在2018年10月23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本市常住户口。

据了解,北京市积分落户在政策试行期间每年申报一次。今年未取得落户资格、明年继续符合政策规定的四项资格条件的申请人,只需登录积分落户在线申报系统查看上一年度申报信息,选择更新需要变更的内容,其他无变化信息不用重新填报,系统将予以保留。明年的申报工作预计将于5月份进行。

对于首批人员积分落户后是否会对城市人口总量带来影响,北京市人力社保局指出,这些人员长期在京稳定就业和生活,已经是常住人口的一部分,短期内不会导致人口的明显增长。但从长期看,受落户政策连带效应影响,会对人口总量带来压力,需要平衡好各方面的关系,把握好落户规模和工作节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