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工商分局重点抽检大型商超

2018-10-17 02: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工商分局重点抽检大型商超

10月16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工商朝阳分局获悉,为提升朝阳区流通领域的商品质量,2018年以来,工商朝阳分局积极开展流通领域商品抽检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对辖区专业市场、综合市场、大型商超、专卖店等业态,开展公共安全类、其他重要商品、儿童用品类等抽检任务达442组。

今年,朝阳分局制定抽查计划,详细梳理分局2017年度抽检情况、辖区销售主体台账,对辖区销售服装、电线电缆、电动自行车、消防器材的企业按比例随机抽取。积极开展业务培训,制定双随机统一检查事项的指导文书,对执法干部进行重点检查内容培训,努力提高基层工商所的执行力。截至目前,采用现场检查方式,共抽查经营范围内含服装销售的企业1000户、电线电缆销售企业673户、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141户、消防器材销售企业165户。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进货检查验收制度执行不到位、商品的包装标识不合格、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规范和查处。

除商品抽检外,该分局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整治活动为儿童身心安全保驾护航。执法人员建立辖区160个玩具经营户和10个批发市场的主体台账,掌握主体信息。截至目前,工商朝阳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检查56户经营者及辖区12个市场,发放《行政提示书》90余份。对辖区内3个存在销售“三无”玩具的市场,均已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