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次汇总配餐企业名录

2018-10-18 06: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首次汇总配餐企业名录

北京市集体用餐每天总供应量已超过50万份。10月17日北京市食药监局首次汇总公布了191家合格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名录,供企业和市民查询。

没有食堂的学校、企事业单位,学生和上班族中午的餐食怎样解决?怎么才能吃的安心又舒心?“集体用餐配送”的悄然兴起,已成为集体食堂缺位的绝佳替补。对于广大学生族与上班族来说,他们的配餐正由食药部门在幕后悄悄把关。北京市食药监局10月17日披露,该局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全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了全覆盖检查。

在这次专项检查中,市食药监局分别检查了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经营许可、加工过程、自检室运行情况等,规范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加工操作过程。

通过重新核查许可信息,食药部门重点对所有已取得经营许可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加工制作面积、布局流程、设施设备、运输设备等许可信息重新核查,严禁超范围经营。与此同时,食药部门还强化了对加工过程的检查,以及对各企业自检室运行情况的检查。

要想减少“黑作坊”配餐的风险,就得告诉市民如何通过合法途径买到安全放心的餐食。本市食药部门在这次专项检查中不仅发布了北京满德楼东北饭庄等191家已取得集体配餐资质的企业名单,还对就餐人员较多的工业园区、商务写字楼的企事业单位主动上门,走访写字楼1300余座,发放用餐提示告知书15000余份,对其各自存在的风险和投诉举报途径进行了个性化说明,引导消费者选择有资质的供餐单位,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出现。根据官方提示,单位集体订购盒饭一定要注意查验资质,看看其是否持有效期内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范围是否与实际情况一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赵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