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援建糌粑厂助农户脱贫

2018-10-18 07: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援建糌粑厂助农户脱贫

日前,在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一家由石景山援建、海拔4300米的糌粑加工厂建成投产,生产的糌粑能够满足称多县五镇两乡的食用需求。待项目二期扩建后,将带动当地农户全部脱贫。

青稞是藏族同胞的主要粮食,药用和营养价值较高,但在称多县珍秦镇一村,村民还停留在手动磨制青稞阶段。去年底,石景山区古城泰然投资管理公司与珍秦镇一村签订对口帮扶协议,协助村委会购买青稞、翻炒机及改扩建厂房。历时3个多月,面积约150平方米的5间厂房建设完成,填补了珍秦镇本地青稞加工产业的空白。

一村第一书记韩英俊介绍,目前该厂已销售5000余袋糌粑,累计销售收入15万余元,所得全部上交村集体经济。销售人员每月能拿到2000多元的工资,工作稳定,全家的生活水平有很大提高。此外,贫困户还可以来这儿免费加工青稞,实惠得很。

古城泰然公司目前又追加扶贫资金60余万元,用于扩建厂房、购买小型销售门店等。项目扩建后,年生产量可达33000袋糌粑,将产品销售覆盖面扩大到周边县市,用更广阔的市场来为群众增收致富,还将吸收30名贫困户成员就业。二期项目投产后,当地贫困户将全部脱贫。

截至目前,石景山区与青海省玉树州称多县、河北省保定市顺平县、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宁城县、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建立了携手奔小康帮扶关系,成立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35家单位参与的专项领导小组,聚焦对口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施策,创新帮扶方式及合作领域,累计投入扶贫资金8000余万元,惠及5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云柯 刘金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