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礼让斑马线广场舞赛日前圆满落幕

2018-10-22 03: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千名舞者齐跳礼让舞

为提升“礼让斑马线专项行动”影响力,2018年4月起,首都文明办以《礼让斑马线》、《我爱斑马线》、《等灯,等灯》三首公益歌曲为蓝本,在全市举办了礼让斑马线广场舞比赛。比赛总决赛日前举行,15支队伍通过活力四射的舞蹈,精准诠释了文明守序的内涵。

6个月来,经各区推荐、市级评选、网络投票,累计动员200余万市民群众关注参与,最终有15支队伍从全市177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礼在北京,让出文明,幸福绽放,张张笑脸……”9月29日下午,伴随着歌曲《礼让斑马线》,总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赛场内外千名舞者齐跳礼让舞。15支队伍按照网络投票结果依次登场,充满朝气的精神状态,整齐划一的规范动作,活泼优美的舞蹈形态,别具一格的队形变换,精准诠释了文明守序的内涵。

东城区东交民巷小学舞蹈队的小朋友们带来了舞蹈《我爱斑马线》,灵巧活泼的舞姿、稚嫩可爱的童声表达了少年儿童对安全交通环境的渴望。来自通州北苑街道的女人花舞蹈队活力演绎了舞蹈《等灯,等灯》,飞旋的舞步、曼妙的舞姿感染力十足,观众们不禁随之起舞,共享舞蹈带来的快乐。

此次比赛规模空前,吸引了全市各区居民广泛参与,下至少年儿童上至耄耋老人纷纷学唱礼让歌,编创礼让舞。在参赛作品水平方面,高水平作品层出不穷,三首礼让歌曲在广场舞达人们的演绎下变得更加活泼生动。与此同时,随着礼让歌舞传遍京城,全市文明礼让的氛围也日渐浓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