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北京榜样发布10月第4周榜单

2018-10-22 03:2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榜样发布10月第4周榜单

2018年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昨日发布10月第4周榜单。市民推荐榜样人物可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用心理疗法化解服刑人员心病

曹广健,男,1973年10月出生,北京市监狱“内视观想”监区监区长。曹广健是致力于心理矫治研究20年的专家型民警,有效化解两千余名服刑人员因身心疾病、家庭问题等造成的心境障碍。

农民滑雪队队长助力北京冬奥

郎恩鸽,男,1989年8月出生,延庆区海坨农民滑雪队队长。2017年7月,郎恩鸽成立了志愿服务滑雪队,至今已为中小学生、志愿者及青年农民滑雪培训5000余人次。这支由农民组成的志愿队伍目前已扩至25人。

安巡员一年内两次见义勇为

张成,男,1963年11月出生,大兴区采育镇安巡员。一年之内,张成两次见义勇为:2017年11月30日,他和同事见一辆机动三轮车起火,冒着电瓶随时可能爆炸的危险,飞速取来灭火器并跑到附近的养鱼池取水,终于将火扑灭。2018年5月29日,他买菜时见小偷行窃,上前将其绊倒并抢过窃贼的大剪刀控制住其同伙。警察到达现场后,他才发现自己的手被戳伤。

信息化助推铁路客运服务升级

单杏花,女,1974年3月出生,中国铁路客票系统研发团队技术带头人。单杏花从事铁路客票系统研发推广20余年,她率团队实现了全路各层次的客流密度图编制,完成了铁路客流预测系统。在售票组织策略、席位控制、车票实名制、电子支付、学生和农民工团体售票系统技术研究等方面,她和团队取得了一系列创新突破,极大地缓解了铁路售票的组织压力。

花甲企业家常年推广公益歌曲

杨雨号,男,1953年4月出生,北京国旋新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花甲之年时,杨雨号启动了“甲子情怀音乐工程”,5年来,他创作了充满家国情怀的歌曲200余首、音乐片微电影多部。

重病不离一线的园林科研先锋

辛海波,男,1977年4月出生,中科院植物分子生理重点实验室助理研究员。辛海波培育园林植物品种10余个,他的6篇论文被《科学引文索引》收录,开创了北京市园林植物分子标记分析的新局面。因长期加班身体透支,2017年9月,他被诊断为胃癌,但他在治疗期仍然坚持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