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投入1.5亿对口帮扶贫困地区

2018-10-25 04:2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投入1.5亿对口帮扶贫困地区

记者从通州区获悉,今年以来,通州区按照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全区各界投入扶贫领域资金约1.5亿元。预计年末将带动对口扶贫地区1800余户家庭,5000多人稳定脱贫。

通州区在扶贫协作方面共与5个地区结对,共有贫困户2.6万户、6.6万人。具体包括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对口帮扶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翁牛特旗、通辽市奈曼旗、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合作湖北十堰市武当山经济特区。

记者了解到,在人才支援方面,通州区已向扶贫地区选派了8名挂职干部,7名专业技术人才开展长期的挂职交流。同时,选派40名优秀教师开展短期支教活动,选派5名医疗专家开展短期的坐诊活动。

在产业扶贫工程方面。2018年,重点扶持参与扶贫开发项目13个,通州区共投入资金2000万元,引导约1653户、4940名贫困人口与龙头企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年人均增收10%以上。

在劳务扶贫工程方面,依托设立公益岗位、定向劳务输出、发布北京用工信息等方式,开发扶贫就业岗位。目前,通州区在内蒙古对口帮扶的3个旗,已设立公益岗位325个,人均增收5000元以上。在翁牛特旗和奈曼旗举办了用工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共达成就业意向性协议624人。此外,发布北京用工信息10000条以上。

通州区还组织北京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赴各受援地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经考试合格的,由培训机构统一发放岗前培训证,由两地人力社保部门推荐上岗。

通州区还在对口帮扶贫困地区打造了一批民族手工艺和食品加工的扶贫车间,预计将带动周边约92户、26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

在销售精准帮扶方面,已在通州开设特色产品营销中心、草原厨房等展厅、展柜10余处,集中销售各受援地的农特色产品100余种。

关于教育扶贫,通州区组织运河中学教育联盟、潞河中学联盟、永乐店教育联盟等40所中小学与对口的蒙东3旗开展结对协作,还将选派高中、初中、小学、学前四个学段优秀教师到当地开展示范性课堂培训,力争到2020年实现对所有学科教师培训的全覆盖。

通州区还组织8家医疗机构近100名卫生专家组成医疗志愿者团赴对口帮扶地区开展义诊、慰问、捐赠、培训等活动。针对各地区贫困户进行健康状况筛查体检,分类采取扶助措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