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内外1800余家文创企业齐聚京城

2018-10-26 07: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内外1800余家文创企业齐聚京城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第十三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25日正式开幕,来自海内外的1800余家文化创意企业齐聚北京,举办展览展示、推介交易、论坛交流等六大类近百场活动,全面推动国际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

据介绍,本届北京文博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英国、韩国等近7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以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在25日举行的开幕式暨主题报告会上,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表示,近年来,北京市坚持将文化产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文化创新氛围日益浓郁,文化供给质量不断提升。2017年,北京市文化产业实现增加值近2700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9.6%,居全国首位。今年1月至8月,北京市规模以上文化产业实现收入6473.9亿元,同比增长15.3%。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铉表示,北京文博会是国际社会加强了解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宝贵机会。据统计,全球文创产业每年产值达2.25万亿美元,为全球创造了将近3000万个就业机会。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国际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最活跃的国家之一。

据介绍,北京文博会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办会理念,依托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优势,向世界全面展示中国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已成为展现国家形象、增强文化自信的重要平台。自2006年创办至今,北京文博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累计吸引了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51个代表团,参会客商总计超过10万人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