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批"运动处方师"接受培训 共70名医护人员

2018-10-29 07: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批“运动处方师”接受培训

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能健身吗?健身过程中发生了运动损伤怎么办?这些问题将有专门的“运动处方师”来解答。10月27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举办全市第一期“运动处方师”培训班,首批70名医护人员接受了科学运动的专业培训。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市民健身的热情越来越高,但因缺乏科学专业的指导,有些人虽然通过运动健身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了慢性病,但运动本身所导致的损伤也呈现增长趋势。为此,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卫生计生委联手推出“运动处方师”培训班。医护人员在接受科学运动的专业培训后,将为百姓提供科学、安全、个性化、可及的运动健康服务。

记者了解到,首批接受培训的“运动处方师”共有70名,他们中有的来自于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友谊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三甲医院,也有的来自于白纸坊、建外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有北京市体检中心、优联健康等健康管理服务机构的医护人员。培训班专门邀请了北京体育大学、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等运动专业的知名专家,结合临床诊疗、健康筛查等实际业务流程精心设计了课程。课程中既包括“运动生理”“运动营养”等理论课程,又包括了“运动前医学评价和风险评估”“心肺耐力运动处方的制定”“高血压人群的运动处方”“运动健康管理的实施路径”等实践课程。同时,课程中还融入大量案例分析,以及模拟临床诊疗开具运动处方等现场操作。

明年,本市将让更多医护人员有机会接受“运动处方师”培训。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