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14家企业与河北丰宁贫困村结对帮扶

2018-11-01 07: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怀柔14家企业与丰宁贫困村结对帮扶

怀柔区在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方面对口帮扶河北丰宁,截至目前,两地已实现各层级多次互访、对接。14家企业与丰宁14个贫困村结对开展帮扶,北京市帮扶资金7056.4万元,用于22个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受益人口达到了52820人。

14家企业与贫困村结对帮扶

据丰宁县委书记方志勇介绍,2016年始怀柔在人才、技术、项目、资金等方面对口帮扶丰宁,助力该县早日脱贫。

丰宁县县长杨宪军介绍,怀柔区政府与该县政府签订《落实携手奔小康行动深入推进重大事项和重点领域合作工作方案》,制订了2018年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工作计划,在11个方面与怀柔相关部门开展帮扶协作。编制了《怀柔区助力扶贫协作地区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明确重点帮扶领域和具体帮扶目标,落实扶贫协作任务,推动丰宁经济社会发展。

怀柔区共有70余家企业来丰宁考察,目前已有14家企业与丰宁14个贫困村结对开展帮扶,深化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

本市帮扶资金超7000万元

就两地推进人才技术交流方面,丰宁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艳萍介绍,两地互派干部挂职,一个是怀柔区安排3名干部到丰宁挂职,丰宁选派5名干部到怀柔区挂职、学习、锻炼;另一个是技术人才交流,两地植保站合作开展蝗虫防治,推广绿色防控技术;丰宁为怀柔培训京津冀一体化农村实用人才120人,怀柔区9所学校与丰宁9所学校分别签订《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9名教育领导干部到怀柔挂职学习、30名教师赴怀柔交流培训;丰宁还派驻26名医生赴北京市等地进修。

北京市对丰宁资金项目帮扶成果丰硕。2016、2017年,北京市帮扶丰宁项目总投资14781.93万元,资金已全部到达丰宁县财政账户。其中北京市帮扶资金7056.4万元,河北省配套资金共2000万元,用于22个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受益人口52820人。

大力引导本区优势产业转移

此外,怀柔区大力引导本区优势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加快向丰宁转移,促进丰宁经济发展。已有6个汽车零部件生产项目签署合作协议,共占地580亩,总投资13.56亿元,目前全部开工建设。同时丰宁还洽谈了丰达汽车配件、北京强佑集团、常友物流汽车散热器生产等一批项目。

在此基础上,为实现地区间劳动力资源供求互补,怀柔和丰宁还签订了《劳务协作协议》,促进丰宁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为重点的各类劳动者实现转移就业。“丰宁已培训1395人,培训后在北京就业571人;北京68家用工单位为丰宁提供就业岗位4200个,达成意向1318个;丰宁农民工输出750人到北京就业,其中贫困人口290人,面向北京劳务输出已经成为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丰宁劳务输出办公室主任刘继文表示。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徐晶晶 刘海波 孙靖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