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兴开招网络文明志愿者

2018-11-02 06: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大兴开招网络文明志愿者

11月1日,北京市大兴区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成立,这也是全市首家互联网志愿服务协会。成立仪式上,协会正式面向社会招募“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守护网络信息、监督网络言论、正能量发声、倡导网络文明、参与网络公益等志愿服务。

协会成立后,将发动“大兴网友”和大兴互联网企业的监督力量,主动发现线上线下的不文明行为,让网络空间和现实空间的不文明行为无处遁形;并主动传播一切正能量的声音。大兴区网信办主任李德刚介绍,大兴区还将建网络问政平台,公众可以将网络上的不文明现象及违规的行为“投诉”到平台,解决网民诉求。目前已开始筹备,预计在明年上半年启动。

李德刚说,招募“网络文明志愿者”数量没有上限。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除了昨天的现场报名,公众还可以登录“网信大兴”公众号,进行网络文明志愿者的报名。志愿者经过培训和考核后,颁发“大兴网络文明志愿者”荣誉证书,可优先参与协会志愿活动,可获得并累积志愿工时,优先参与协会举办的业务培训、交流活动。志愿者的服务内容包括守护网络信息,不传谣、不信谣;监督网络言论,发现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和网信部门报告;正能量发声,客观公正评价网络事件,坚持正确网络舆论观;倡导网络文明,擅长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传播正能量;发动身边社会力量参与网络公益活动等多方面。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