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顺义外籍人才凭积分申请"绿卡" 材料受理截止到12月20日

2018-11-02 06:5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朝阳顺义外籍人才凭积分申请“绿卡”

北京市商务委11月1日正式启动2018年度外籍人才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报工作,此项申报工作面向朝阳区、顺义区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技术人才,达到一定分值的,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材料受理时间截止到12月20日。

此项政策主要适用于朝阳、顺义示范区内的两类外籍人才,第一类是示范区服务业领域创业团队外籍成员,要求创业团队在朝阳区或顺义区注册且纳税5年以内;团队中的外籍成员需担任公司总监及以上职务或者在公司中持股5%以上。第二类是示范区服务业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技术人才,要求企业在朝阳区或顺义区内注册且纳税纳统,并且在重点服务业企事业单位名录库中的企业(可登录网站“开放北京”查看http://openbeijing.gov.cn/——“示范区外籍人才出入境申报指南”);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和技术人才需担任总监及以上职务或具有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级别,或是担任专项攻关团队、重大项目负责人。

北京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公安部支持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外籍人才出入境“新十条”中明确提出,朝阳、顺义示范区的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企业选聘的外籍管理技术人才,根据外籍人才积分评估标准进行评分,达到一定分值的,可以申请在华永久居留。

根据申请流程,用人单位向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提供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请,并提交有关材料。本次示范区外籍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报工作将引入市场化评价,由第三方评估机构聘请专家进行评审并进行企业尽调工作,以确保评估工作专业、客观、公正。通过专家评审,如果得分达到70分及以上,由市商务委出具推荐函,随后可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外国人服务大厅办理在华永久居留手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肖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