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将及时维护直饮设备

2018-11-02 07: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地铁运营公司将及时维护直饮设备

事由:此前有市民在地铁8号线发现,有乘客使用直饮水设备时出现了不文明的情况,“有的人用水洗手,有的竟抱着孩子在池中小便。”路过市民表示,如此行为令人遗憾。

此前,北京晨报以《地铁直饮水机 不文明使用频发》为题,报道了8号线奥林匹克公园站有乘客未能正常使用设备,且不文明行为屡见不鲜,这使得贴心的设备打了折扣。不过最近,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为了守护这份贴心,公司将加强巡视,并设置提示牌,共同引导乘客正确使用设备。

此前记者收到市民反映后,在奥林匹克公园站内的确看到有乘客存在不文明使用设备、浪费水资源的情况。不少乘客也表示,经此一幕,自己再也不敢从直饮机中喝水了。

近日,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再次就该事件进行了反馈。据介绍,北京地铁8号线仅在奥体中心站、奥林匹克公园站和森林公园南门站三个车站设置了共六台直饮水机,并在每台直饮水机处张贴了文明使用提示信息,投入使用至今已10年,乘客反映良好。

不过,由于这三个站点是较为热门的旅游景点,游客较多,确实存在不文明使用的情况,公司很难全时段控制乘客在直饮水机处行为。因此公司目前制定了一些措施,“例如,加强对直饮水机处的巡视,发现不文明使用情况及时制止;每日运营开始前对直饮水机进行擦拭,运营时段确保做到随时清洁,发现水渍等影响服务质量的情况及时处理。”地铁运营公司还表示,公司将严格执行设备维护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修,确保设备正常运转。也将继续优化完善信息提示,设置宣传文明风尚提示牌,提示乘客直饮水机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倡导乘客共同营造良好、和谐的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曹雁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